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表示在高招录取阶段将对灾区进一步倾斜

  中新社成都六月九日电(黄永莉)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天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已收到教育部批复,四川省重灾区的四十个县(市、区)的高考延考时间已确定,为七月三日、四日、五日。考试科目的顺序不变,其中五日为当地的民族语言文字考试。


  据了解,教育部要求四川地震重灾区的四十个区县安排好高考学生的生活和复习,确保学生安全,确保延期高考安全。

  教育部还表示,在录取阶段,对灾区将采取进一步的倾斜政策,在已经向灾区考生增加的招生计划的基础之上,还将会协调有关高校在录取期间将可调剂计划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特别是重灾区倾斜。在录取的过程当中,对于抗震救灾表现突出的考生,落实好保送和加分等政策。

  汶川特大地震将四川许多地区的校舍震毁,致使震区大部分学生无法正常上课。此前,为确保考生安全,经四川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批准,四川省六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四十个县(市、区)决定延期举行二00八年高考。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