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牛肉引发韩国政治危机 李明博可能改组政府(图)

  6月8日,韩国防暴警察在首尔街头阻挡准备前往总统府的抗议民众。虽然韩国总统李明博7日晚与美国总统布什就牛肉贸易问题通电话,但韩国民众反对恢复进口美国牛肉的示威游行仍未停止。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6月9日电随着韩国民众抗议政府向美国开放牛肉市场的示威活动愈演愈烈,韩国政府陷入公众信任危机,已有7名总统高级秘书递交辞呈。总统李明博9日说,他将采取措施重新赢得民众信任。据韩国媒体报道,李明博预计将于10日宣布改组内阁。


  韩国曾是美国第三大牛肉进口国。2003年底美国确认发现第一例疯牛病后,韩国仅限于从美国进口年龄30个月以下的肉牛肉。为推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韩美于今年4月达成韩向美开放牛肉市场的协议,取消了进口肉牛的年龄限制。不过,由于担心年龄超过30个月的肉牛肉可能带来疯牛病隐患,韩国民众强烈反对政府执行这一协议。

  5月31日以来,韩国民众连续在首尔市中心举行抗议示威集会活动,且规模越来越大,并伴有冲击总统府、与警察发生冲突等过激暴力行为。8日早晨,从7日晚开始烛光守夜集会活动的抗议者再次与警察发生冲突。目前已有200多名示威者被捕,冲突造成约140人受伤。集会组织者“反疯牛病人民联盟”还发出传单,号召民众10日举行百万人大集会。

  李明博6日说,“牛肉风波”已造成民心涣散,让韩国新政府成立初期便陷入困境。包括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宫在内的7名总统高级秘书当天提出集体辞职。李东宫说,牛肉引发了严重政治危机,“我们负有完全责任,因此我们辞职”。韩国总理韩升洙和各部门长官也在讨论集体表明辞意的适当时机。

  面对民众的抗议,韩国政府已于2日宣布延期执行韩美牛肉进口新协议。李明博也于7日晚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要求布什确保向韩国出口的牛肉来自年龄30个月以下的肉牛。韩国总统府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炳局及执政党大国家党多名议员9日启程前往美国。大国家党发言人说,韩方将要求美国书面承诺出口至韩国的牛肉必须来自年龄30个月以下的肉牛。

  李明博9日表示,为重新赢得公众信任,他将付出更多努力,采取包括重组政府、与美国重新谈判等措施化解危机。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说,韩国政府将于10日向李明博集体递交辞呈,为总统改组政府提供方便。《东亚日报》则报道说,改组将涉及4名总统高级助手和至少2名内阁成员。韩国总统府尚未证实这些报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