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去年军费开支接近全球一半 俄罗斯军费激增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9日电(记者吴平和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9日发表的2008年年鉴显示,美国2007年军费开支创历史最高纪录,达到5468亿美元,占全球军费开支的45%。

  根据年鉴公布的统计数据,2007年全球军费开支继续呈增长之势,与2006年相比增幅为6%,达到1.339万亿美元,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5%,全球人均军费开支为202美元。


  世界最大的军费开支国是美国。2007年美国军费开支增幅为6.94%,超过世界平均增幅。在2001年到2007年间,美国军费开支增幅高达59%。

  在1998年到2007年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东欧地区是全球军费开支增长最为迅速的地区,增幅达到162%。其中俄罗斯2007年的军费开支较2006年增长了13%。

  过去10年间军费开支增幅超过50%的地区还有北美、中东、南亚、非洲和东亚。增幅最小的地区是西欧和中美洲。

  年鉴认为,促使全球军费呈上升趋势的主要原因包括实现外交政策目标、应对威胁、武装冲突的爆发、参与多国维和行动、获取经济资源等。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