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最大帐篷学校告别帐篷 搬进板式宿舍

  中新社绵阳六月九日电(于杰齐彬)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帐篷学校,九日告别帐篷,学校内六百多名小学生搬进了崭新的板式宿舍,开始较为稳定的生活。

  位于绵阳的总装备部“八一”帐篷学校,于五月二十日紧急建成,共有八十八顶帐篷,以及二十二间活动板房教室,是灾区最大的帐篷学校,主要接收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曲山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孩子。


  由于时值初夏,帐篷宿舍通风不畅、酷热难耐,一到中午,帐篷内的温度高达近四十度,孩子们只好到教室午睡。遇到下雨天气,帐篷里更是阴冷潮湿。

  由于曲山小学等学校重建尚需相当长的时间,帐篷学校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为进一步改善学生们的生活条件,总装备部驻四川某基地积极协调,并得到了一些社会力量的帮助,截至九日,建成板式宿舍六十三间,下一步还将兴建部分板式宿舍。

  据了解,这批板式宿舍,全部采用隔热彩钢板建成,每个房间有两个宽敞明亮的窗户,通风效果良好。每间宿舍约二十平米,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五套高低床,可同时容纳十五名小学生入住,还专门配备了电风扇、饮水机、桌子、脸盆架和鞋架。另外,可满足一千多人同时就餐的大餐厅和二百多平米的太阳能浴室建设工程也进入尾声,预计本周将投入使用。

  来自北川县曲山小学的吴瑶、朱春梅和陈家坝小学的谢诗雅,都是“八一”帐篷学校一年级一班的学生,地震让她们在这里成为了好朋友。三个小伙伴分工明确,朱春梅和谢诗雅负责抬被褥,吴瑶负责铺床叠被,然后三个人又一起搬运书包、行李。搬迁完毕,小吴瑶开心地说:“我们再也不用住闷热的帐篷了,下雨天也不怕打湿被褥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