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杭州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城区19处道路积水

  东新河水昨倒灌进重机厂宿舍

  紧急开闸排水后情况缓解

  记 者 陈 奕 制 图 连 诚

  本报讯 前天8:00至昨天19:00,杭州市区平均降雨量35.4毫米,其中三墩中学雨量最大,达到61.3毫米。

  周边县市中,淳安平均降雨量最大,112.6毫米,建德其次,90.9毫米。

  根据这些数据,昨天,杭州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醒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杭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规定杭州共设4级防汛应急响应,Ⅰ级响应最高,Ⅳ级最低。其中Ⅲ级应急响应,只要出现八种情况中的一种,即可拉响。

  这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主要是对照第2种情况——较大区域(两个区、县(市)以上)内24小时降雨量80至100毫米,或3天累计雨量150至200毫米,并预报未来一、两天内仍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下午,市防汛办接到市城管办紧急函件,说下城区东新街道重机厂宿舍进水,请求帮助降低上塘河水位。

  据测,昨天16:00至17:00,上塘河周边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如石灰坝段水位从3.64米上升到3.75米,上涨11厘米;备塘河水位从3.77米上升到3.97米,上涨20厘米,导致上塘河水位同步上升。

  东新河水本来是排进上塘河的,上塘河水位上升后,东新河水排不进去,发生河水倒灌,边上的重机厂宿舍遭殃。

  昨天17:30,市防汛办紧急开启德胜坝、施家桥、姚家坝等水闸,并下令打通上塘河与和睦港交界处的一个围堰。到20:00,上塘河水位已下降,情况缓解。

  城区道路昨积水19处

  发现积水可打12319

  通讯员 季明然 记 者 徐 芳

  本报讯 杭州市城区防汛办通报:截止昨晚8:40,城区发现两处严重积水,分别是曲荷巷和小河路,积水深的地方有60厘米。

  城区道路发现19处积水,包括邮电路、仁和路、杭印路、振华路等。其中北景园永潮街积水路段最长,约60米,积水15至30厘米。

  市城区防汛办和各城区、各部门已建立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主要领导值班,每两小时报告一次各区汛情及处置情况。

  拱墅区昨天组织8台水泵强排小河路积水;西湖区曲荷巷路面积水、解放路环城东路南北两侧、石桥路181道口(因施工引起)等5处积水,昨晚也已处理完毕。59起房屋报修电话也已应急处理。

  昨天,全市57支应急队伍、1700名抢险队员已到位,一旦出现汛情,立即着手排涝。城区防汛办还紧急调拨了700台水泵发放到城区,由城区再发放到易积水的街道社区,草包、沙带、铁锹等也提前运到物资储备点。

  市区河道、西湖已作了预泄预排。中河新宫闸、新坝闸、古新河新河坝闸、新开河三堡闸、沿山河国力闸等6个闸门全部打开,停止向西湖配水,西湖水位降至7.10米;14条河道均低水位运行,运河保持1.5米低水位通航,中河水位降至6.05米。

  市民如发现积水,可打12319反映,12319和数字城管并轨运行,可借助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和政府相关热线,迅速处置。

  中午膝关节  晚上小腿肚

  去年罗莎水最深  淹没大腿根部

  记者 何欣

  昨天下午,一阵暴雨过后,小河路一些路段积水没过了膝盖,水深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值。不少电瓶车骑到一小半,前方水太深,只得掉头。后来雨小多了,加上抽水机不停地抽,到傍晚时,水深慢慢降到了小腿肚位置。电瓶车保持高速、一鼓作气,就能顺利通行。

  昨晚7点半,小张穿着长筒胶靴,手拎洋葱和包心菜回家。小张说,中午水深的时候,他穿长筒胶靴,走不到一半就回去了,再往前,鞋里肯定灌满。

  “今天这点水根本不算深,去年10月那一回(台风罗莎来袭),水淹到这里了。”小张指着自己的大腿根说。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