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 装防盗系统后自用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一部诺基亚7610。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一部诺基亚7610。

  民间反扒队员私留小偷赃物

  队友指责其“黑吃黑”,警方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抓小偷缴获的手机,反扒志愿者老弘(化名)更换了手机壳,塞进自己的手机卡,装上自己的防盗系统,随身使用一个多月。此举引起队员不满,有人指其“黑吃黑”。因队员检举,东窗事发,6月5日,通过调查取证,泉州反扒联盟负责人“911”向警方报警。目前,泉秀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6月1日,海都论坛“闽南在线”出现一个帖子,宣告从当天起,老弘与反扒联盟已无任何关系。

这个没有任何解释的公告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直到7日,“911”才在“闽南在线”向网友说起事情始末:

  今年4月底,老弘和另外几名队员一起行动,一小偷逃跑时扔下一部诺基亚7610,当时由老弘保管,打算事后登报找失主。哪知,老弘随后更换了该手机外壳,删除里面的通讯录,装上自己的防盗系统,塞进自己的手机卡使用,在队友面前说是朋友送的。直到反扒联盟接到举报,要他交出缴获的手机,事情才败露。队员老吴和老郑也举报,老弘还私吞过另外两部手机。老吴说,两周前,他和老弘在丰泽广场附近行动,他无意中在附近一餐厅的卫生间碰到老弘和另一年轻男子,老弘说,那男子是小偷,要卖给他一部诺基亚N95手机,遭拒绝后跑了。然而,老吴随后就在老弘包里看到一部同款手机。

  而老郑则是在5月中旬,在泉秀街大华酒店附近,与老弘抓到一个盗窃未得手的小偷,老弘当时拿走小偷手上的一部手机,就让小偷走了。

  “这的确是我的错。”7日,在电话里,老弘告诉记者,他的确用了那部诺基亚7610,擅用手机的原因是找不到失主。记者问他曾用什么方式寻找失主,他表示,他打过手机里的电话号码,但人家都说不认识机主,也曾想登报,但因找不到合适的途径而作罢。

  但对于老吴和老郑所说的两部手机,他则不承认,他说,诺基亚N95是朋友送的一部仿真手机,用不了,早就扔了。至于老郑说的那部手机,自己根本就没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