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连续查获毒品20公斤 外籍旅客频出怪招走私

  外籍旅客频出怪招走私毒品

  深圳海关连续查获海洛因近20公斤

  本报讯(记者/杨磊通讯员/彭海红)近日,外籍旅客过境深圳口岸时频出怪招企图走私毒品事件时有发生,深圳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形势严峻。

记者昨日从海关获悉,自5月22日以来,该关已连续查获9起外籍旅客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9358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在皮箱夹层藏毒

  5月22日晚8时左右,一名持菲律宾护照的旅客(女)过境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旅检大厅时,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海关关员当即对该旅客进行检查,并在其携带皮箱的夹层中发现未申报的可疑粉末4包,后经该关刑事技术部门检验,可疑粉末为海洛因,总重量2933克。

  5月29日中午,该关空港旅检部门查获两起利用行李藏匿方式走私毒品海洛因案,共查获毒品海洛因2003克,2名当事人均为菲律宾籍女性,毒品均藏匿在携带的行李箱底夹层内。同日晚,该关缉私部门根据情报线索,联合机场海关在空港旅检大厅开展联合查缉行动,再次在入境通道查获3起菲律宾籍旅客走私毒品案。其中两起为菲律宾籍女性旅客利用行李藏匿方式走私海洛因案,共缴获海洛因3512克,毒品均用锡纸包好,藏在行李箱夹层内。另1起为菲律宾籍男性旅客利用人体藏毒方式走私毒品,缴获海洛因523克。

  6月1日,一持泰国护照女性旅客从深圳机场入境,海关关员经过仔细查验后,在其行李箱底夹层内发现一包淡黄色粉末。经检验鉴定,淡黄色粉末状物品为毒品海洛因,重量共计2150克。

  在打印纸中藏毒

  5月24日,深圳海关在对一名乘坐吉隆坡至深圳航班入境的菲律宾籍旅客(女)进行检查时,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两包有夹层的A3打印纸,夹层内藏有两包白黄色粉末状物品,经鉴定为海洛因,重量共计6800克。随后,缉私人员抓获在机场候机楼接应的另一名菲律宾籍犯罪嫌疑人(女)。

  今年首例体内藏毒

  5月26日晚,一持肯尼亚护照的旅客(男)从深圳湾口岸入境,该旅客身穿色彩鲜亮黄色上衣、眼球充血、身体较虚弱,引起海关人员注意。经检查,该嫌疑人称其体内藏有丸状包装海洛因125颗。海关关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CT检查并安排其排泄毒品,嫌疑人随后共排出毒品125颗,净重1437克,经刑事技术部门鉴定为海洛因。这是该关今年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案。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于5月13日在肯尼亚吞下上述海洛因,辗转于孟买、澳门、香港,26日从香港乘巴士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准备将毒品运往广州,其身穿色彩鲜亮的黄色上衣是按照肯尼亚“老板”要求,目的是为了使接货人易于辨认。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近期深圳关区毒品走私形势,该关要求各口岸现场进一步强化缉毒意识,加大查验、查缉力度,围绕“堵进口、截出口、断通道”三个环节,大力加强正面监管,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全面提升海关现场查毒能力。同时,口岸海关还需充分发挥刑事执法手段优势,大力加强情报和案件经营,坚持情报与风险分析紧密结合,加强外部协作配合,推进缉毒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发现、查获毒品走私的能力,“稳、准、狠”地打击毒品走私。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