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只少三名高考考生

  重灾区高考7月3日开始

  科目顺序不变考生有望享受单独招生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教育部发布通知,确定地震重灾区的高考时间为7月3、4、5日,将有四川45个区县、甘肃17个区县约12万名考生参加。

考试科目的顺序不变,其中5日为当地的民族语言文字考试。

  四川、甘肃两省政府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两省重灾区62个区县的延期高考,定于7月3、4、5日举行,考试科目顺序不变。教育部门对考生填报志愿及招生录取等工作已作了相应安排。教育部要求,当前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安排好重灾区延期高考学生的生活和复习,确保学生安全,确保延期高考安全。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灾区高考时间的确定考虑了三方面因素。首先是安全原因,教育部综合地震局关于余震的预报,选择相对安全的时间考试。第二方面则考虑了灾区重建因素,预计到时的客观环境有利于高考进行。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考生经过心理援助后,心理逐渐恢复,学生的心态将较适合考试。

  教育部表示,在录取阶段对灾区考生采取进一步倾斜政策:在已向灾区考生增加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还将协调有关高校将录取期间可调剂计划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特别是重灾区倾斜;在录取过程中对抗震救灾表现突出的考生落实好保送、加分等政策。目前,相关细则正在制定当中。

  昨天,一些高校的招办老师表示,一般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中旬开始,灾区延时一个月高考,考生将赶不上和其他地区学生同时录取。但由于之前,相关部门已规定为灾区单独辟出一部分招生计划。因此,有可能对灾区考生单独进行一次录取工作。

  北川中学考生欣喜胜过担忧

  昨天,北川中学大部分高三学生得知延考时间确定后,欣喜胜过担忧。高三理科班考生朱倩说:“希望6月底就开始考,越快越好。”

  随机采访中,大多学生希望考试时间能在本月底进行,不过7月3日考试与他们心理预期差不多。

  昨天下午,成都刚高考完的学生来到北川中学,与仍在坚持高考复习的北川学生分享高考经验。 本报记者 田乾峰

  绵阳市只少了三个考生

  昨天,绵阳市招生自考办公室主任叱利华介绍,今年绵阳市考生情况变化不大,绵阳市有3.6万多名考生。经过统计,全市只少了3名考生,其中两名在地震中遇难,另一名是在地震前意外死亡。

  叱利华说,灾区延考日期确定后,绵阳市已做好几个方面的预案,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