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地铁线路图带错上岗 换乘站出错(图)

错误标识
错误标识

  新地铁线路图带错上岗

  10号线与13号线的换乘站一度错标为“五道口”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地铁站新更换的线路图中,标错了换乘车站!”昨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内刚刚更换了新版地铁线路示意图,但其中一张图中,10号线与13号线的换乘站“知春路”站被错标为“五道口”站。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发现站内的两根立柱上已经贴出新地铁线路示意图。

在该图中,尚未开通的地铁10号线、8号线及机场线都包含在内。记者发现,一张示意图中,10号线与13号线的西侧换乘站标注为“知春路”站,而附近立柱上的另一张示意图中,换乘站却被标注为“五道口”站。

  记者又探访了2号线几个站点——积水潭、鼓楼大街、雍和宫、东直门等站点皆未张贴新版线路示意图,安定门站虽已张贴,但该站的所有示意图中,10号线与13号线的换乘站都标注为“知春路”站。下午3点至4点,记者先后经过了13号线和5号线各站,两线路各站点目前还都在使用原有的线路示意图。

  乘客李先生讲,前日晚7点半钟左右,他途经西直门站时,看到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地铁线路示意图。“新图中,10号线与13号线的一个换乘站竟标成了五道口站!”李先生称自己在发现了图中的一处错误,“这样的图贴上去,如果10号线开通了,将可能给乘客带来误导。”另外还有乘客表示,新版图中许多站点位置标注与实际地理位置不符,比如1号线东西两段皆出现了90度的拐弯,东直门东侧对应的10号线站点应为农业展览馆而非团结湖等等。

  昨日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致电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将前往西直门站查看。至晚6点10分,该工作人员称,该站内标注出错的示意图已经消失,目前两张图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一些站点确实开始张贴新版的地铁线路示意图,以后新版地图将会在各站点陆续上岗。而新版示意图并非等比例地图,由于公告栏的张贴面积所限,各线路及站点位置不可能按比例精确标注。

  刘奕诗/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