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遭遇强震死伤百余人 总理缩短访问行程(图)

6月8日,在希腊西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瓦尔米村,一名牧师清理一座房屋倒塌后的废墟。 新华/法新
  6月8日,在希腊西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瓦尔米村,一名牧师清理一座房屋倒塌后的废墟。 新华/法新

  震级为6.5级尚无外国人伤亡报告

  希腊西南部8日发生强烈地震,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希腊地震部门说,地震震级为里氏6.5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公布的震级为6.1级。希腊政府说,没有外国人在地震中死伤,地震造成的物质损失不大。

  强震

  总理缩短访问行程

  地震发生于希腊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25分(北京时间晚上8时25分),震中位于首都雅典以西200公里的海港城市帕特拉斯。

  在震中附近下阿哈伊亚村,一名男子被压在倒塌的墙壁下死亡。
在附近另外一处村庄,一名80岁妇女在地震中受伤,心脏病突发死于医院。

  伤者多遭受轻微擦伤,大部分人经过简单治疗后出院。至当地时间晚间,仍有6名伤势较重的居民在医院接受治疗。

  希腊旅游部说,没有接到国外人受伤或死亡的报告,希腊境内旅馆没有遭到破坏。

  正在奥地利访问的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决定缩短行程回国。

  恐惧

  居民轿车里过夜

  由于担心发生余震,震区居民当晚在户外广场露宿,不少人在自家轿车里过夜。

  希腊警方说,大约50所房屋倒塌,160所房屋受损。救援部门已经向灾区紧急运送300顶帐篷,为灾民提供临时住所。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些居民在自家受损的房屋内收集财物,更多居民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满脸惊恐。

  一位居民说:“不少人试着打电话给亲人,但通讯网络堵塞,电话无法接通,这加剧了人们的恐惧。”这名妇女说,自己在邻居帮助下离开房屋。

  救援

  救灾演练派上用场

  地震发生前,巴尔干地区和地中海地区17个国家的救援人员抵达希腊,原计划举行救灾演练。地震发生后,这些救援人员投入地震救灾。

  在福斯泰纳村,救援人员经过两小时奋战,在一处倒塌房屋内成功救出4人,其中包括一名9岁女孩。这名女孩伤势较轻,救援人员用担架将她抬出,送往医院。

  与此同时,希腊国防总参谋部宣布,希腊空军救援人员已经整装待命,准备随时投入救援行动。总参谋部说,震中附近安兹拉维扎空军基地的控制塔受损,但基地启动了备用塔台,机场营运没有受到影响。

  希腊内政部长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说,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地震造成的物质损失不大。在希腊南部,地震引发一处山体滑坡,导致科林斯市与帕特拉斯之间的交通要道封闭。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内华达州12小时20连震

  专家建议预防大震

  新华社电 美国内华达州8日在近12小时内发生约20次小规模地震,西北部里诺市多栋楼房出现晃动。

  从8日凌晨起,里诺市西部发生小规模地震约20次,直至中午时分才停止。

  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地震实验室监测发现,起初几次地震震级在里氏3.0级至3.2级之间,中午时分发生的地震震级则上升至里氏3.6级至3.9级之间。

  “我当时想,"我们会遭遇一场大地震",”当地居民达里尔·迪比汤托说,“上午我觉得整座房子都要塌了,我当时认为一场大地震就在眼前。”

  地震学家建议居民做好准备应对可能的更大规模地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