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鞍山一公园孵出“人工授精”丹顶鹤

  新华网沈阳6月9日专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通过采取“人工授精”方式,辽宁省鞍山市千山百鸟园日前为一对丹顶鹤“夫妻”成功孵出“小宝宝”,目前出生已20多天的小丹顶鹤身体状况良好。

  鞍山市千山百鸟园主任助理、畜牧师江玉兰介绍,孵出“小宝宝”的雄鹤“和和”与雌鹤“美美”今年都不到10岁,从小就“青梅竹马”,6年前双双落户百鸟园,不久便结为“夫妻”。
但由于“美美”的喙在一次飞行中受伤折断,每次交配时都无法用喙支撑身体,故6年来夫妇俩产下的蛋一直没有受精,无奈成为“丁克族”。

  据介绍,丹顶鹤是一种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动物,严守“一夫一妻制”,每年产蛋一次,每次仅两枚。所以“美美”的受伤,很可能让它们一辈子也不能养育儿女。为了让小两口能有自己的“小宝宝”,今年年初,公园的工作人员决定寻找时机为它们进行人工授精。

  今年4月初,当工作人员发现夫妻俩又开始“频送秋波”时,伺机取出“和和”的精液,注射到“美美”体内使其受精,然后让两口子同住在“鸳鸯房”内产蛋。4月中旬,“美美”产蛋成功,随后“两口子”又开始共同担负起孵化的职责。

  5月15日,小丹顶鹤终于孵出了。记者日前在公园的饲养房内看到,小鹤全身的绒毛呈黄褐色,上有白色花纹相间,喙部和头顶泛红。经过24天的饲养,小家伙已经可以自由走动、觅食,而且食量特别大,一次就能吃下两条小泥鳅,饲养员每天还要给它补充钙片、维生素等营养品。江玉兰说,虽然眼下还不能辨出小丹顶鹤的性别,但是小家伙身体各项指标合格,非常健康。现在小鹤被放在山上的专区饲养,等明年长大后将进入展览区与观众见面。

  鞍山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相关专家介绍,采用“人工授精”繁殖动物虽然在理论上早已突破,但实践操作中要求较高,很难成功,此次“人工授精”孵出的丹顶鹤在东北地区较为罕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