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启程访欧 告别之旅谈强势美元抑石油价格

  美国总统布什今晨(9日)启程访问欧洲六国,这是他在任内对欧洲的告别访问,布什出发前称,他将在此行中强调美国维持强势美元的决心。

  按照白宫公布的布什行程,他从六月九日到十六日的欧洲之行,将首先抵达斯洛维尼亚出席美欧年度峰会,然后转往德国、意大利、梵蒂冈、法国与英国访问。


  此间观察人士认为,布什的欧洲之行的重点,将与石油价格和对伊朗施压相关。受美国国内油价飙升和通货膨胀压力增加的影响,预料布什将敦促欧洲国家领袖与美国联手要求石油输出国增产降价;同时鉴于美国与伊朗的外交摩擦不断,布什也会寻求欧洲盟国对伊朗施压;布什还会协调盟国对阿富汗提供更多援助,以及在对抗气候变迁方面加强合作。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上周向媒体吹风说,布什访问欧洲,目的是强调大西洋两岸关系的重要性,他将敦促欧洲和美国共同应对贸易、气候变化、全球粮食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尽管议题广泛,但就连哈德利也认为,不应对布什此行给予过高期待。哈德利表示,因为布什的欧洲之行和出席美欧峰会,不过是在一连串议题上努力将球往前推,而成果则应该期待在像八大工业国高峰会议这类论坛上,才能做出某些正式的决定。所以,“我并不认为你们将会看到任何重大宣布”。(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九日电/记者邱江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