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唐家山堰塞湖救灾部队爆破作业见闻

  “轰!轰!轰!”随着一声声巨响,堵塞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的树木、家具、油桶等大型漂浮物瞬间变得支离破碎。今天,在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又进行了数十次爆破和炮击作业。

  曾在战争年代屡建战功、素有神炮连之称的某团一炮连连长韩军带领战士赶到堤坝,他们带来了两门某型无后坐力炮和40枚炮弹。


  “一号目标,一炮一发装填,放!”韩军口令刚下,炮弹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准确命中距离湖边200米左右的一个大油桶。接着,二号、三号目标相继被摧毁。

  解放军理工大学的专家队6月6日进驻唐家山后,经过现地勘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昨天16时20分,成都军区某工兵团30余名专业爆破队员,开始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上的大型漂浮物实施定向爆破。“受领任务后,我们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爆破准备!”带队的该团参谋长商志军介绍说。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爆破面临着工期紧、水文地质复杂等诸多问题。记者在爆破现场看到,有关专家和工兵采取“定向爆破与分散爆破、水下爆破与地面爆破”相结合等方法,爆破堵塞在泄流槽口处的飘浮物和淤泥。实施爆破作业后,泄流槽里的水流速度明显加快,但效果仍然不理想。

  “必须对泄流槽里的爆破残片进行清理,水流速度才会加快!”部队指挥员果断决定,立即组织官兵进行人工清除。正在轮休的武警水电部队60余名机械操作手闻令而动,在泄流槽边一字排开,用竹竿、木棍打捞漂浮物残片。

  截至记者发稿时,距堰塞湖泄流槽入口300米内的大型漂浮物已全部被炸碎,泄流槽里水流速度越来越快。

  8日20时,泄流槽中的水流流量达到约30立方米/秒。记者在唐家山堰塞湖看到,水流正急速通过泄流槽,过水宽度已从7日的不到5米提高到10米。

  (本报唐家山堰塞湖6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