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商瑞华:中国女足又有了精气神

  “满意”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为这次女足征战亚洲杯作的结论。“走前我就觉得咱们不会像上次打四强赛那么差,队伍现在已经凝聚起来了,至少在亚洲范围内我们还是有竞争力的。”今天刚刚从越南返回国内的商瑞华这样告诉记者。


  “通过本届亚洲杯,女足增强了信心,这点很难得。”商瑞华说,“前段时间大家都认为女足不行了,但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来看,女足还是有希望的,如果能克服这次亚洲杯上出现的一些弱点,在奥运会上应该还是能取得好成绩的。”

  做为卫冕冠军,中国女足在这次亚洲杯上打了5场比赛,其中小组赛和决赛两对朝鲜队及半决赛对日本队,被商瑞华认为是最有锻炼价值的3场比赛。

  “奥运会每个对手的水平都不低,我感觉都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就看谁的准备充分、谁的战术对头。”商瑞华说,“比如,这次我们打日本队,虽然技术上不占优势,但我们的队员能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在下半场实现了逆转,这也说明了队员的努力程度。”

  “我认为我们这次亚洲杯的考试还算合格。”首战便吃了红牌的主力前锋韩端说,“特别是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出来了,即便是同朝鲜队的两场比赛,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

  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小组赛输给朝鲜队,队员们鼓足斗志要在决赛中证明自己,但决赛中朝鲜队正常发挥,中国女足拼尽全力仍屈居亚军。

  “决赛和小组赛虽然两输朝鲜队,但比赛的内容不一样。”商瑞华说,“小组赛大家都没有尽全力拼,所以,决赛输球更说明问题。现在看来,我们能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这是一个进步,但是在技术和体能上同朝鲜队还有差距。”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女足将于本周五在沈阳重新集结,这也是商瑞华带队后的第三期集训。商瑞华说:“这次集训和前两次肯定不一样了,针对亚洲杯我们表现出来的弱点,比如说中场攻防节奏的转换,前锋线的得分手段和射门能力等问题,都要在这次集训中重点解决。”

  第三期集训将持续两周时间。由于集训末期的热身赛对手尚未确定,商瑞华称,还要按平时训练的表现确定女足的奥运名单。

  目前参加女足集训的有23人,到7月初集训结束时至少有5人要离队。对此,商瑞华解释说:“本来这次打完亚洲杯就要划一个名单出来,但因为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里都很努力,所以现在的想法是等这一期集训结束打完热身赛后,再确定奥运会的大名单。”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