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救灾面临许多难题 联合国直升机队首飞灾区

  联合国租用的5架直升机9日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缅甸强热带风暴重灾区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这是缅甸5月初受灾以来,联合国直升机首次集体在这一地区执行任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保罗·里斯利说,这5架直升机上周末运抵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后,9日上午把食品等应急物资运送到博葛礼镇和拉布达镇周边的4个村庄。


  里斯利还说,联合国先期抵达缅甸的一架直升机上周共飞行6架次。此外,粮食计划署包租的4架直升机正在泰国首都曼谷待命,预计本周运抵仰光。届时,参与救灾的联合国直升机将达到10架。

  里斯利指出,直升机对交通不便的重灾区救灾工作至关重要,因为救援人员可以直接把净水器等大型设备运送到灾区,为整座村庄提供洁净的饮用水。

  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援助机构说,缅甸救灾面临许多难题,尤其是缺少建筑材料。随着雨季到来,数十万幸存者可能面对无处栖身的艰难境地。

  “灾区需要防水布和其他建筑材料,以及一切可以帮助他们重建家园的物资,”里斯利说。(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