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大规模抗议进口美国牛肉 政要赴美讨论(图)

  韩国总统府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炳局和执政党大国家党多名议员9日启程前往美国,与美方讨论进口牛肉问题,旨在结束韩国国内因民众对进口牛肉疯牛病隐患担忧带来的尴尬。

  6月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抗议示威者试图移动一辆警车。当日,韩国发生大规模抗议进口美国牛肉的示威游行。韩国总统李明博的7名高级秘书6日集体提交辞呈,以此表示为备受争议的美国牛肉进口问题承担责任。新华社/法新

  表明立场

  大国家党代表团由国会第二政策调整委员会委员长黄震夏率领,成员包括国会议员尹相炫、权宅起和李达坤。代表团将与先期抵达的农林水产食品部一名官员一道,与美国贸易官员、资深议员和商界领袖会晤。
按计划,磋商将持续至本月13日。

  启程前,大国家党党首姜在涉告诉代表团成员:“进口年龄超过30个月大的肉牛的牛肉应受到限制。李(明博)总统和(乔治·W·)布什总统谈论过这一问题。我希望议员们向美方解释韩方立场,观察对方的反应,通报我们的意见。”

  李明博7日晚与布什就韩国进口美国牛肉问题通电话。布什承诺,美国将与韩方合作,确保不会将月龄大于30个月的牛肉出口至韩国。

  关于会晤内容,大国家党发言人黄天模说,代表团将敦促美方就不向韩国出口月龄大于30个月的牛肉作出书面承诺。韩国政府官员8日说,若韩美就牛肉问题达成协议,今后如检疫发现不符合标准的牛肉,韩方将予以退回或销毁。

  除大国家党代表团外,总统府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炳局也将于9日访美,同美方商讨落实韩美元首就牛肉问题达成的电话协议。

  6月6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市政厅附近挤满了参加游行示威的人。当日,为抗议韩国从美国进口牛肉,数万名韩国民众在首尔举行示威活动。韩国总统李明博的7名高级秘书当天集体提交辞呈,以此表示为备受争议的美国牛肉进口问题承担责任。新华社/路透

  烛光守夜

  由于绝大多数疯牛病病例发生在月龄30个月以上的肉牛身上,韩国民众对从美国进口这类牛肉感到担忧。根据韩美今年4月达成的协议,美国提高牛肉安全标准后,韩国进口的美国牛肉将不受月龄限制。

  尽管韩国政府宣布推迟执行这一协议,美国总统布什也承诺美国不会出口月龄30个月以上的牛肉,但韩国民众仍在上周末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韩国民众7日晚在首都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守夜集会活动,大约4万人参加。抗议者8日早晨与警察发生冲突,多辆警车车窗玻璃被砸碎。

  韩国法务部长官金庆汉和行政安全部长官元世勋8日发表声明,对示威演变为过激暴力活动表示担忧。金庆汉说,如果暴力示威导致社会动荡,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

  法新社9日报道说,集会组织者“反疯牛病人民联盟”成员张贴传单,号召民众10日举行百万人集会。

  改组内阁

  面对牛肉问题给政府带来的尴尬局面,李明博9日说,他将付出更多努力,重新赢得公众信任。

  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李明博当天与首尔的宗教领袖共进早餐时作出上述表示。近日,他还会见了韩国佛教界代表和抗议活动组织者。

  韩国媒体9日报道,预计李明博将于10日宣布改组内阁。

  主流媒体《中央日报》报道说,内阁打算10日向李明博集体递交辞呈,为改组内阁提供方便。

  《东亚日报》同日报道说,改组将涉及4名总统高级助手和至少2名内阁成员,有可能是农林部长官郑云天和保健福祉部长官金圣二。

  韩国总统秘书室7名成员本月6日向李明博递交辞呈。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说,总理韩升洙和各部部长也在讨论集体表明辞意的适当时机。

  韩国总统府没有证实这些报道的真实性。(史先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金炳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