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外交官致函:中韩共承担地震痛苦

    韩国驻华使馆新闻公使 李基雨

  首先,我谨以一名邻邦国民的名义,就“5•12”四川省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与慰问。

  自古以来,韩中两国就是历史相通、文化相似的邻邦。

近来,通过经济与人员上的交流,两国关系更为亲近。所以,此次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意想不到的灾难也让韩国国民感到无比的悲痛。

  地震发生后,韩国与俄罗斯、日本、新加坡一道,在第一时间派出了44名专业救援队员,开展救援工作;韩国政府提供了500万美元的援助,韩国的企业、个人与团体等也一共捐赠了相当于1500万美元的善款。

  特别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在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于5月30日访问了四川省都江堰市地震灾区。李明博总统是第一位访问四川地震灾区的外国元首。他慰问受灾群众,并带去了帐篷等救援物资。当李总统看到地震灾区的儿童时眼睛里甚至噙满了泪水。

  韩国国民时刻与遭受四川地震痛苦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承担悲痛。但据媒体报道,在地震发生后,有极少数韩国青年人似乎对中国的地震灾难冷嘲热讽。韩国政府与韩国主流媒体对此感到忧虑,并明确指出:这绝不是对邻国痛苦应持的态度,而且这样做也会对两国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这一举措改变了年轻网民们的态度。

  四川地震发生后至今,韩国国民一直在与中国人民共同承担痛苦,竭尽全力予以帮助,并做好今后若需要帮助,任何时候都将诚心诚意地提供援助,直至灾区完全恢复之日为止的准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