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降兵决定动用直升机营救欢乐谷白狮白虎

  ○追踪《徒步翻山送牛肉 拯救珍稀白狮白虎》决定了 动用直升机营救狮虎

  本报讯 (记者 向勤) 昨日,本报连续报道的什邡欢乐谷景区白狮白虎被困深山事件有了好消息:德阳市政府与空降兵部队已经达成一致,将动用直升机直接进入深山营救白狮白虎。

昨日下午,为了在深山里找到直升机的临时停机点,一架直升机载着部队官兵和什邡市林业局局长组成的小分队,飞进深山峡谷中,并找到一个可以临时升降直升机的宽敞地带。

  昨日中午12时许,一架直升机从广汉飞行学院朝红白镇方向的深山飞去。机上坐着几位空降兵官兵,还有什邡林业局局长魏莱。他们此行将考查动用直升机营救狮虎时,直升机的停放问题。经过几十分钟的飞行后,直升机最终停在了被当地人称为“三坪”的地方。此处距离欢乐谷景区还有3.5公里,如果将这里选为临停点,将狮虎从里面运输出来时,这段路程太远太困难,必须得选择靠近景区的地点。小分队随后徒步向景区进发,希望找到一个更好的直升机临停点。

  在出发之前,欢乐谷景区游乐部部长王勇去购买了一些食物,想坐直升机进去喂狮虎,“新鲜牛肉没买到,干脆买了15斤猪肉。”但在起飞前由于人员过多,王勇没法上机,这个喂狮虎的任务就交到了魏莱手上。

  侦查小分队徒步进入欢乐谷景区大门时,情绪顿时高涨起来。因为就在进入大门的左侧,一个还算宽敞的地点比较符合直升机的停降,其周围的高山也隔得较远。这里是欢乐谷景区的二号停车场,有700平方米左右,距离白狮白虎的直线距离约为0.5公里。今日,空降兵部队将派25名战士进入这里清除障碍,修建一个临时停机场。待一切准备妥当,直升机营救白狮白虎的行动将立即展开。

  徒步进入欢乐谷后,魏莱亲自背着这些食物来到关狮虎的地方。“老虎兽舍的钥匙找不到,我进不去,只在兽舍顶上丢了些肉下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