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秋叶原血案:狂男预发“杀人帖”(组图)

  日本警方9日说,6月8日在东京著名电器街秋叶原持刀杀死7人、杀伤10人的嫌疑人加藤智大作案前在互联网上“预告”血案,留下重要线索。同一日,日本政府表示,将研究加强对刀具的限制。

  手机发帖

  “宣告”行动目的


  加藤智大作案前的一系列留言出现在互联网的手机留言板,贴出时间为事发当日清晨至中午,提供了作案者在作案前的活动情况。这些留言全部利用可以上网的移动通讯工具贴出。

  第一条留言出现在当日清晨5时21分左右,留言内容为:“我要在秋叶原杀人。
用汽车撞人,车不能用后就用刀杀。”

  第二条留言出现在早晨6时31分,内容为“到时间了,出发吧”。此后相继出现“抵达神奈川休息”、“抵达秋叶原”等记述作案者行动路线的留言。

  当日11时45分左右,留言板上出现作案者对当时现场情况的描述:“今天是步行街吧”。中午12时10分左右的留言为“到时间了”。发生凶案的中央街在星期日是步行街。

  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加藤智大驾驶卡车撞入步行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开始血腥杀戮。警方说,他已供认在互联网上留言“预告”犯罪。

  首相要求调查血案社会背景

  加藤智大今年25岁,为静冈县一家汽车厂工人。他于8日早晨在静冈县沼津市内租车开到东京秋叶原,实施犯罪。

  警方在逮捕加藤智大后,从现场起获一把刀刃长度为13厘米的格斗刀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说,鉴于这一暴力犯罪中出现了这种杀伤力较强的刀具,政府有必要研究加强《刀枪法》的执法力度。

  町村说,事件发生后,首相福田康夫召见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泉信也,指示他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血案的社会背景,以便采取对策。町村说:“《刀枪法》明文规定,没有正当理由不得携带刀刃长度超过6厘米的刀具……必须考虑加强限制。”

  日本青年犯罪趋向“美国化”?

  加藤智大作案的秋叶原为东京著名电器商业街,近年来更成为动漫迷和电玩爱好者聚集区,被日本媒体称为“御宅族街”,是东京都内屈指可数的繁华地段,尤其受到年轻人喜爱。

  年轻人攻击无辜市民的案件引起了日本社会忧虑。社会评论家大谷昭宏的话说:“作案者选择了同龄年轻人聚集区、假日的闹市区作为攻击目标,也许表达了作案者对社会的仇恨以及被抛弃的孤独感。”

  中央大学犯罪学教授藤本哲也则说:“(日本)由于不能适应社会而表达不满的犯罪连续发生。而在美国,枪击案件也接连发生,可以说现在(日本)的犯罪正在呈现美国化的趋势。”

  凶杀案让许多东京居民感到难过。不少东京市民9日自发来到事发地,献上鲜花,寄托哀思。一名哀悼者说:“我想作案者爱打游戏,但他应该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没有重新开始的按键。”

  综合新华社

  2008年日本青少年刀具血案一览

  “秋叶原”血案是日本今年年初以来发生的第三起使用刀具攻击无辜市民的凶案。

  今年1月5日,一名16岁的高中生在东京品川区的商业街上用菜刀连续砍伤5名行人。

  今年3月23日,一名24岁的通缉犯在茨城县土浦市一座购物中心附近用刀刺死1人,刺伤7人。

  时间(6月8日)网上发帖内容

  5时21分我要在秋叶原杀人。用汽车撞人,车不能用后

  就用刀杀。6时31分到时间了,出发吧……抵达神奈川休息……抵达秋叶原11时45分今天是步行街吧12时10分到时间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