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陆昊:青年人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陆昊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论述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青年。陆昊说,灾难来临,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官兵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怀着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的壮丽的青春篇章!

  陆昊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
3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明显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全国亿万青年无不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而欢欣鼓舞,无不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倍感自豪。

  陆昊说,30年来,青年的奋斗实践始终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满怀豪情地投身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批批青年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青年突击队、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志愿者、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十大杰出青年等优秀青年群体不断涌现。改革开放的征程,留下了青年一代奋斗的足迹。

  陆昊说,经受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当代青年展现出鲜明的时代特点。当代青年富有理想,拥护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当代青年热爱祖国,具有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当代青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勇于面对压力,勇于参与竞争,努力追求事业成功;当代青年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不断增强;当代青年面对日益丰富的社会生活,意识更加自主,追求更加多样,个性更加鲜明;当代青年顺应世界的大变革大调整和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

  陆昊说,今年以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广大青年、海外留学生焕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自觉而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为新一代青年赢得了光荣与信赖!面对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和特大地震灾害,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官兵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怀着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的壮丽的青春篇章!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