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江西主汛期还将持续一个月 进入抗洪关键期

  中广网南昌6月10日消息(记者胡啸)江西省近日连续遭受大范围的强降雨侵袭,各地已经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时刻。6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再次来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全省雨情、水情、汛情和防汛抗洪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


  苏荣强调,江西省主汛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时间,防汛抗洪工作是当前全省抗灾的中心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洪、抗大灾的准备,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急动员起来,突出防汛重点,力求做到万无一失,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防总总指挥、副省长熊盛文和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健分别前往省防总指导防汛工作。

  苏荣指出,目前,全球气候异常变化,增加了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各级防汛部门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注重研究和把握汛情变化特点和防汛抗洪工作规律,把灾情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部署得更周密一些,特别要十分注意科学指挥,十分注意加强预报预测工作,力争做到预报预测准确,信息发布快捷,指挥畅通有力。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将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出来,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苏荣强调,各地各部门的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对重点地区、重点流域、重点部位要分兵把守,防患于未然。城市与农村相比,农村是主要的;山区和平原相比,山区是主要的;大型水库和中小型水库相比,中小型水库特别是中小型病险水库是主要的;预防和抢险相比,预防是主要的。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强中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在建工程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防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提高洪灾处置能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科学调度,辩证地看待和处理防汛和增加水库蓄水量的关系,利用降雨机会,适当增加蓄水,尽量使水库保持安全、合理的水位,变“水害”为“水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