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旅委华侨华人捐款1470万人民币 创赈灾捐款纪录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张拓(中)出席大会。(委内瑞拉《委华报》/吴金波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6月4日下午,中国驻委大使馆举行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赈灾捐款总结大会。据悉,旅委侨胞赈灾捐款总数已达446.8万强势玻利瓦尔(折合人民币1470多万元),是旅委侨胞赈灾捐款最多的一次,居拉美国家华人捐款之首。中国驻委大使张拓在会上高度评价和赞扬了旅委侨胞踊跃捐款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爱国行动,充分肯定了侨胞们为祖国救灾所做的重大贡献。


  来自委内瑞拉各地30多个华社的侨领、使馆官员以及三家中文媒体的代表等60多人与会。大会开始时,全体与会者起立,向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深切默哀一分钟。

  张拓在会上说,这次四川大地震牵动了16万旅委华人侨胞的心,灾情发生后,全侨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捐款大行动。仅十几天时间,侨界就募集到捐款440多万强势玻利瓦(折合人民币1470多万元)。这些善款是旅委广大侨胞的血汗钱,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之心和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感。张拓表示,他代表中国政府、大使馆和灾区人民向广大旅委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说罢,张拓起立向全体侨领鞠躬答谢,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张拓强调,这次海内外中华儿女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彰显了“五个体现”:一是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二是体现祖国救灾能力的增强。四千万受灾民众中,没有发生病疫,保证灾民人人有饭吃、有水喝、有医疗。三是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高尚情操。四是体现了中国人“舍己救人,先人后己”的精神和高贵品质。五是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气概。

  张拓大使指出,四川大地震虽是“坏事”,但它凝聚了广大侨胞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桑梓情,旅居海外的广大侨胞的心与祖国十三亿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这就使“坏事”变成了“好事”。

  张大使表示,大使馆将按照侨胞们的意愿,将尽快与委国有关部门磋商,按官价兑换成美元汇回国内,支援祖国抗震救灾。

  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冯雪茂说,这次全侨赈灾捐款很成功,成绩辉煌,全国各地侨领功不可没,全国侨胞功不可没。他代表华联总会对各地华社的侨领和全体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华侨赈灾主要负责人冯永贤说,此次赈灾捐款有三大特点:一是行动快,二是捐款范围广。三是热情高涨。所以,全国这次能募捐到这么多的善款,是全国华人华侨的功劳,充分体现了旅委华人侨胞心怀祖国,心系侨胞的爱国爱乡之情。

  会上,侨领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将这次赈灾捐款由外交部交由广东省侨办主管的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转往地震灾区,并对捐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莫成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