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汉中全面排查中小学校舍为全面复课作准备

  新华网西安6月10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汉中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把恢复中小学教育教学秩序作为学校抗震救灾最重要的工作,全面排查和科学鉴定中小学校舍,做到县不漏校,校不漏房,及早部署中小学复课工作,确保所有中小学全面、安全、如期复课。


  出于地震期间学生安全考虑,陕西汉中市各县区除高三学生外的其他各年级中小学生从5月29日开始提前放暑假,假期至7月15日止,7月16日开始复课,集中1个多月时间补习本学期落下的课程。

  汉中市要求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密切配合建设部门按照有关规范,准确地开展损毁程度鉴定。对鉴定后的受损校舍和设施,该拆除的必须立即拆除,需加固维修的在7月15日前完成加固维修。

  同时,每一所学校都应制定符合自己实际的复课方案,按照“一校一策,确保安全”的原则,校长负责,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创造条件,保证安全复课,秩序井然。对因校舍受损无法满足复课的,通过搭建活动板房、帐篷、租借安全房舍等,为全面复课提供必备条件。所有教职员工不放暑假,仍坚持工作。各学校调整教学计划,千方百计把因灾落下的课程补上,确保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和课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