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对高海拔区域和青藏铁路没有造成损失

  中广网西宁6月10日消息(记者凌晨 胡贵龙 卓娅 )在青海省人烟稀少的唐古拉地区,9日夜间发生至少5次有感地震。

  据国家地震台网的测定,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2008年6月9日1时56分,地点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震级为5.0级地震。
中央台记者随后从青海省地震局获悉,5时44分,该地区再次发生4.0级、3.8级和两次3.0级的余震。

  地震发生的北纬33.2度,东经92.2度,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乡境内,震区平均海拔约5000米,人烟稀少,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和格尔木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已赶往震区,但是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失的报告。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唐古拉派出所所长朱明铁告诉记者,此间地震中心位置距离唐古拉山派出所100余公里,地震发生时他正好值班,沱沱河附近没有明显震感,但不知何因,他在联络唐古拉山口的朋友时,手机信号不通。在地震区域不冻泉保护站职守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肖鹏虎告诉记者,地震震感不明显,在他所可以了解到的范围内的信息证实,地震没有造成人员和野生动物伤亡。

  青藏铁路部分路段位于震区,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力伟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说,青藏铁路线没有受到影响,运输工作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