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勒泰地区率全国之先公示干部收入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0日电(记者毛咏)工资、奖金、福利,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劳务所得一直是属于“隐私”秘而不宣。然而,新疆阿勒泰地区却敢于“兜底”,要将官员的一应财产全部公之于众,以便于社会的有效监督。


  在2008年行将过半的时刻,新疆阿勒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及预防腐败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要求“与领导干部职权密切相关的收入都将通过阿勒泰廉政网及当地主流媒体及时全面公开,以接受社会有效监督。”

  “收入”内容囊括甚广,除工资外还包括各类奖金、津贴、补贴、福利费,及从事咨询、讲学、写作、审稿、书画等劳务所得,申报人及其父母、配偶、子女接受与申报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现金、礼金、有价证券、各类支付凭证、贵重礼品、单笔额度在10万元以上的动产、不动产购置、交易、租赁情况及资金来源等都属于向社会公布的内容。

  受阿勒泰地委直接管辖的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有职权的普通干部将受此《规定》约束。同时,“享有独立办案资格的党员干部,某些特殊机关如工商、税务、财政、交通、水利、城建、民政、扶贫、旅游、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中具有执法资格的科级干部”都必须申报个人财产。

  为防止事后受贿等行为的发生,《规定》将离任申报的时限延续到退休后三年期满为止,并将2009年1月1日定为首次申报时间,“凡是在首次申报前主动上缴全部违纪违法收入的,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对其免于处分”。但“凡在该规定首次申报前不主动上缴违法违纪收入的,纪检检察机关将根据非法财产所得数额、情节,给予从重或加重直至开除党籍、开除工职处分,并建议司法机关按最高刑罚量刑。”

  目前,此《规定》已在媒体和阿勒泰廉政网上刊登。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得议论纷纷。当地老百姓十分赞成政府的新举措,认为敢于公开领导干部的收入是扼止腐败有效手段,“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他的生活条件明显高于他公布的收入水平,群众就可以举报,监督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一些干部认为,此《规定》的警示、约束作用更具意义,应在更广范的范围内实施,才更有益于整个国家和民族利益。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