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查获千斤穿山甲片 疑有上千只已遭毒手(图)

森警查获的穿山甲片
森警查获的穿山甲片

森警正在药材里找穿山甲片。 苏颖 摄
森警正在药材里找穿山甲片。 苏颖 摄

  云南查获千斤穿山甲片 估计上千只穿山甲遭毒手

  6月6日上午,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一边审讯涉嫌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制品的4名驾驶员时,搜寻民警发现有25袋药材封口胶绳颜色与其他不一样,果然一打开这些编织袋,每袋药材中还藏着20公斤左右装有甲片的塑料袋。最终,民警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找出了重约500公斤的穿山甲片。

  4名驾驶员被抓获

  6月5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海口分局获悉一条线索:一批走私入境的野生动物制品已从瑞丽市启运,两辆涉嫌大货车将通过昆明,最后运抵成都。

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到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杨明旭任组长、15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之后,杨明旭亲率专案组成员,分成3组,对车辆通往昆明的几条路口设卡并分头追捕。

  按照时间判断,两辆货车理应下午5点左右到达昆明。可是,设卡和追捕民警在路口及沿途没有发现可疑车辆。此时,杨明旭副局长和民警断定,两车可能还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于是,专案组民警对车辆经过昆明必经之路设卡的同时,另外一组沿楚大高速公路从安宁一直反查到楚雄。

  6月6日凌晨,两辆车仍没出现在民警视野之中。通过楚雄州森林公安局南华分局配合,凌晨4点在南华县南永加油站旁,长长的等候加油车队中,涉嫌的两辆蓝色解放牌大型货车被民警发现。民警包围货车打开车门,迅速将4名驾驶员擒获。

  估计上千只穿山甲被捕杀

  6月6日上午,嫌疑人和车辆先后被送到昆明市森林公安局,但驾驶员一口咬定:“我不知道车上有野生动物制品。”他们只承认帮助别人运输中药材,从瑞丽运到成都,每吨运费为900元。

  随后,民警掀开两辆货车车厢上的篷布,发现了车上有数百袋装有药材的编织袋,卸下部分编织袋,一名民警发现数个编织袋封口胶绳颜色为黄绿色,而其他编织袋封口胶绳为白色。民警打开其中一袋后发现编织袋内有一条小一点的白色编织袋,里面装着动物甲片。

  民警逐一打开另外24条编织袋,发现里面装的全部都是穿山甲片,重达500公斤。

  据办案民警介绍,按照每只穿山甲剥取甲片约5公两左右,估计有上千只穿山甲被捕杀。 (云南网-春城晚报 吕世成)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明旭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