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自传披露情感历程:为“酒鬼”父亲沮丧

  美国民主党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成为首名争夺总统宝座的黑人,创造了美国总统选举中的历史。英国《每日邮报》9日公布了奥巴马自传的最新摘录。在这段自传中,奥巴马讲述了得知父亲老奥巴马是个酒鬼之后自己沮丧的心情,同时还透露的自己的情感历程。

  为父亲而沮丧

  奥巴马的父亲老奥巴马在他两岁时离开了妻子邓纳姆,此后只在他10岁时从肯尼亚回来看望过他一次。

  奥巴马从同父异母的妹妹奥马那得知,父亲离家后到哈佛大学念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带着另一名美国女人露丝回到了肯尼亚,露丝成为他的第三任妻子,因为在家乡他早已娶了一任妻子。老奥巴马1982年因车祸去世,此前一直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

  “得知我的父亲经常酗酒,违背他早期的成功和承诺,这大大地改变了我,”奥巴马在自传中写道,“我曾一度为了父亲的期望而努力,但自那时之后,我开始觉得我应该弥补他的过失。”

  在困惑和沮丧的情绪中,奥巴马将自己投入到芝加哥黑人贫民区的社团工作中。尽管努力工作,奥巴马仍然发现社区工作再繁重,也无法填补得知父亲真相给内心带来的可怕的空虚感。奥巴马随后申请到哈佛拉学院继续攻读,希望学习更多知识,为芝加哥那些遭人们遗弃的街道带来真正的改变。

  非洲“寻根”之旅

  奥巴马曾回到非洲 “寻根”,妹妹奥马担任了奥巴马的向导。在肯尼亚,奥巴马见到了父亲的第三任妻子露丝,并在这次“寻根”之旅中有所领悟,确定了自己的目标。

  奥巴马在非洲还遇见了其他亲属,他们告诉奥巴马,他父亲老奥巴马在9岁时就遭到遗弃,母亲跟着另外一个男人跑了。自传中说,老奥巴马和他的姐姐花了整整两周寻找母亲,最后不得不放弃,回到父亲身边。

  “我站在父亲的坟墓前,”奥巴马在自传中回忆道,“我试着想象父亲9岁时的样子,拖着饥饿、疲惫的身子,寻找着失踪的母亲。”

  “我在坟墓前坐了很久,哭了很久。眼泪流尽后,我感受到一阵平静。我了解到这个循环已经结束,也意识到自己到底是谁,在乎些什么,”奥巴马回忆说,“我意识到在美国的生活,在儿童时代遭到遗弃的感觉,都与大洋彼岸的这一小块土地相连。我感受到的痛苦,正是我父亲的痛苦。”

  透露情感历程

  在自传中,奥巴马还透露了自己的情感历程。“我们在1988年夏天,当时我们都在芝加哥Sidley&Austin律师事务所工作,”自传写道,“尽管她比我小3岁,但她已经是个实习律师了。”

  当时奥巴马刚完成在哈佛第一年的学习,到律师事务所实习。1988年6月的一个早晨,奥巴马来到律师事务所报道,被带到一个年轻律师的办公室,并被告知这名律师将成为他的顾问。这个年轻律师,正是米歇尔。身为校友的两人一见到对方就被吸引住了。

  “我忘了与她的第一次谈话内容,只记得她又高又漂亮,举止端庄,”奥巴马在自传中回忆道。

  在接下去的几个星期内,奥巴马与米歇尔天天见面,米歇尔还带奥巴马参加了几个聚会,但没有正式答应与奥巴马约会。

  最终,奥巴马还是赢得了米歇尔的心。不久后,他们成了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伴侣,并于1992年结婚。

  晚报 章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