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救灾物资无重大违规行为但存在小问题

  中广网济南6月10日消息(记者沈剑华王茂盛柴安东)山东审计部门对救灾物资资金情况审计后发现,尚未出现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存在捐赠物资管理不规范和会计记账不及时的情况。

  山东省审计厅专门成立了审计组,自5月27日起,对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救灾捐赠款物募集(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各市县审计局也陆续开展了跟踪审计。


  在捐赠款物使用管理方面,山东制定了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会签把关的使用审批制度,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来源、去向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救灾捐赠资金的收取,实行票款分离和“收支两条线”制度,各级建立了统一的抗震救灾财政专户。有关部门单位强化监督和责任落实,不断完善捐赠资金的收缴和捐赠款物的收发管理等内控措施,确保救灾款物管理严格规范、拨付使用简捷高效。

  审计过程中未发现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捐赠物资管理不够规范。个别接受捐赠的单位物资接收手续不全,登记不规范。二是会计记账不及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原因,接受捐赠的部门和单位接收款物不能及时进行记账,资金物资只限于表格流水登记,容易造成漏记、错记等问题。审计机关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纳,正在进行整改,采取措施完善管理。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审计厅将继续按审计署的要求,每月3次向审计署报告一次审计结果,并定期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