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国BBC将推出专题报道中国地震灾后重建

  “5·12”地震首月纪念日

  BBC将推出专题报道灾后重建

  BBC世界新闻频道新闻总监理查德·波特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英国公众高度关注发生在四川的地震灾情。距离5月12日地震发生即将一个月,BBC将在6月12日推出特别专题报道,纪念“5·12”这场人类的灾难。

  波特说,BBC驻中国的几乎每一个记者都去了四川。英国公众非常希望了解中国的情况,BBC在英国本土新闻频道也安排了大量的地震报道。“我们不仅要报道这场灾难本身,更要报道灾难发生后人们如何重新建设自己的家园。”波特说,这一个月以来乃至今后几个月、几年在灾区发生了什么、将要发生什么,都是BBC所关注的。“这不只是中国的事,对全世界、全人类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波特说,全世界人民非常同情中国人民,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情感。而且世界范围的捐款也还在继续。中国政府非常有力的反应给波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高效的政府。”

  对于极个别西方游客因为地震而担心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波特觉得很吃惊。“这完全是不了解中国造成的。中国是如此巨大的一个国家,人们完全无需担忧。”他说,BBC已经开辟了中国专页,并且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报道北京奥运会,届时将有数百名记者被派遣到中国,而BBC最著名的主播之一也将“坐镇”北京。“因为伦敦是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地,我们要向北京学习很多经验!”

  本报记者 廖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