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美国空军高官连摆乌龙丢乌纱(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今天宣布免去美国空军最高军事和文职领导人的职务。他们是核弹头引信误运到中国台湾之后,五角大楼历史性人事变动的一部分。

  6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宣布,解除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和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的职务。盖茨说,以往几次“意外”显示,空军在核武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温和莫斯利分别是美空军文职和军职最高官员。这是2006年10月14日,迈克尔·温(左)和迈克尔·莫斯利(右)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参加纪念活动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处罚严厉 文武主将双双离职

  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说,他接受了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和空军部长迈克尔·温的辞职———这种“双双解职”十分罕见。


  盖茨严肃指出,他免去莫斯利和温职务的决定,是基于柯克兰·唐纳德上将对“台湾事件”的调查结果而作出的。唐纳德认为空军缺乏“重要的自我评估精神”,从而导致在处理核武器等重要物资方面的缺陷不太可能得到纠正。

  当被问及如果没有发生误运核引信事件,莫斯利和温能否保住职位时,盖茨回答说:“台湾事件显然是导火索。”他还说,唐纳德在报告中指出“空军领导层对核行动缺乏有效监管”。

  盖茨说,他将很快向总统布什推荐空军参谋长和文职部长的新人选。

  莫斯利和温分别发表了书面声明。

  莫斯利说:“作为空军高级军职领导人,我对过去发生的损害空军名誉、或致使人们质疑所有将士是否履行空军核心价值观的事件负全部责任。”

  温说,他“满怀遗憾地阅读了”唐纳德报告的结论。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6月5日报道,在与五角大楼上司匆忙会面后,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和空军部长迈克尔·温今天被迫辞职。

  国防部长盖茨说,“多名”对最近失误负有直接责任的空军高级军官可能仍会受到严责或被开除。

  6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盖茨当日宣布,解除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和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的职务。盖茨说,以往几次“意外”显示,空军在核武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温和莫斯利分别是美空军文职和军职最高官员。新华社/路透

  接连失误 核武装置被当儿戏

  据美联社5日报道,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过去一年里发生的两起令人尴尬的事故。其中一起是一架B-52轰炸机误装了6枚配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在事先无人知晓的情况下飞过美国上空。

  另一起事故是4枚弹道导弹弹头的电子引信被当作直升机电池运到了中国台湾。盖茨说,他们经过内部调查认为,这两件事反映了一个共同问题:“空军在核行动方面的专心程度和表现均有所下降。”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6月5日报道,对空军及其领导者声誉造成最严重打击的是去年8月误运事故而产生的丑闻。当时,空军误将6枚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从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运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

  调查人员发现,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第五轰炸联队在保护其核武器方面存在明显漏洞。

  后来,在今年3月,人们发现空军给核弹头引信贴错了标签,导致这种机密部件在2006年被意外运往中国台湾。盖茨说,这次事故让他意识到,空军在核武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是体制上的,而非孤立的。

  共和党议员约翰·默撒说,他赞同盖茨在种种核问题暴露后开除莫斯利和温的决定。

  默撒说:“没有什么比核武器的安全问题更重要的了,而且看似空军调查行动并不彻底。”

  雪上加霜 B—2战机首次折翼

  据美联社5日报道,美国空军今天表示,今年年初,一架B-2隐形轰炸机首次坠毁事件是传感器潮湿造成的,预计损失高达14亿美元。

  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弗洛伊德·卡彭特空军少将指出,一切都是按程序进行的,不存在机械方面的问题。

  但是,当时没有采用一项鲜为人知的重要技术,即在数据校准前给传感器加热以去除湿气。如果当时那样做了,可能就不会发生坠毁事件。

  卡彭特说,这项技术从未在技术规程修改中正式确定下来,也没有记录在经验报告中,因此,只有几名飞行员和维修技术人员了解情况。

  事件调查报告指出:“重要信息交流等人为因素,是造成这场灾难的一个因素。”

  传感器负责测量大气压力,以帮助计算从空速到高度的一切数据。

  2月23日,由于潮湿,24个传感器中有3个在起飞前读数失真,导致B-2隐形轰炸机上的控制计算机在飞机起飞后不久令飞机强制上仰,导致飞机失去控制,最终坠毁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卡彭特说,由于没有准确的高度和空速数据,飞行员无法操控飞机。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6月5日报道,在过去一年中,五角大楼和国会领导集团均表达了对空军高层的不满和失望。

  这些不满声音包括批评空军的核武器管理、因抗议活动而停止的两个采购计划、没能向战区迅速派遣无人驾驶侦察机、现任与退休高官在一项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上存在明显利益冲突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迈克尔 | 唐纳德 | 罗伯特 | 利和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