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高校在京招生千人左右(图)

本报资料图片

  08年高考已经结束,按照规定,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为第二次志愿填报,考生可根据自己考试成绩填报专科批次志愿。除了公立高校外,民办高校也是一条重要的升学渠道。今年北京及周边的几所主要民办高校招生计划如何呢?各学校有怎样的特色呢?

  北京13所民办高校可发学历证书

  记者从教委了解到,北京共有13所民办高校具有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跟去年相比暂无调整。

  这13所学校包括民办普通高等学校9所,分别为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独立学院4所,包括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部分学校招生计划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

  新增剧场音乐厅影院管理方向

  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贺飞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在北京投放统招计划971人,较之去年的计划数1037人有所缩减。

  据介绍,数字电影系是该校创办的特色系,教师全部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学府。北京中视达数字电影文化有限公司、永丰激光产业基地、一千零一剧场机构是数字电影系的教学实训基地。该系下设数字电影创作与制作、影视表演与人物形象设计和剧场音乐厅影院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其中剧场音乐厅影院管理方向为今年新设,主要培养具有艺术修养又懂剧场音乐厅影院管理运营模式的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筹划建设剧场中心区、集群剧场、社区剧场和文化产业聚集区,因此,两三年内将产生巨大的人才需求。”贺飞介绍。

  参考信息:该院近三年北京地区的普招录取分数线如下:2005年文科330分,理科300分;2006年文科320分,理科330分;2007年文科320分,理科340分。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

  旅游英语专业增加新方向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沈老师介绍,该校今年在北京计划招生703人,其中统招583人(文史类246人、理工类337人)、单招120人,艺术类75人。

  据介绍,该校的招生政策与往年没有变化,但在今年的专业设置上有所调整,在旅游英语专业上增加了民航服务与管理培养方向。沈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是北京民办高校中较早开设此专业方向的院校,“这个专业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也比较好,报考该专业的学生需要达到录取分数线且面试合格后才能被录取。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做民航管理与服务工作。”此外,作为财经类职业高校,会计专业也是该校的特色专业之一,“最近几年北京考生和家长都十分热衷填报这个专业。”

  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该校设立有就业指导办公室,并定期举行校园就业双选会。沈老师介绍:“学校连续三年就业率达95%,每年有10人以上赴北京郊区当村官,学生毕业后有机会去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国家图书馆、仁和药业等政府单位、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就业。”

  参考信息:近三年北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如下:2005年文科270分,理科290分;2006年文科380分,理科300分;2007年文科280分,理科300分。

  >>河北传媒学院

  在京招收本专科22名

  河北传媒学院今年计划在京招收本专科共22名,其中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层次艺术生各5名;新闻采编与制作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文科生各4名,理科生各2名。

  河北传媒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徐信阳告诉记者,07年秋季开学以来,河北气象台、中国绿色网络电视中心驻河北办事处、河北电视台、河北交警文工团、天津静海广播电视局、武汉广播电视局、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等135家用人单位主动来该院联系毕业生,已经有112人在其单位工作、实习。

  徐信阳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院08届毕业生已有85%以上在单位工作实习。从地域分布方面来看,其中约52.8%的毕业生分布在河北省各城市,约22.6%的毕业生分布在北京、山东、河南、山西等省市;从行业分布方面来看:约54.8%毕业生从事广播、影视等传媒行业工作,15.4%的毕业生从事传媒相关行业工作,约19.6%的毕业生在继续深造。

  参考信息:专科分数线2006年文科310分,理科305分;2007年文科324分,理科341分。(任芬)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