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铁路警方十年破获毒品案件11998起

  中广网昆明6月1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罗丽娟陈云燕)昆明铁路公安局建局十年来,共破获毒品案件1199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398名,摧毁贩毒团伙163个1169人,缴获毒品2219.61千克,其中海洛因1751.60971千克,冰毒326.45601千克,鸦片51.0739千克,吗啡42.49千克,其他47.9757千克),毒资1195.52092万元。
铁路禁毒呈现出“年年有突破,逐年创新高”的发展趋势,云南千里铁道线已经成为毒贩难以逾越的钢铁屏障。

  云南与缅甸、越南、泰国等国接壤,毗邻毒品生产地“金三角”。长期以来,境内外贩毒分子利用铁路便利的条件,不断变换手段和方法,大肆将毒品通过铁路运输流入内地。置身中国禁毒前沿的昆明铁路公安局,在缉毒战场上与贩毒分子展开了一场场斗智斗勇、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据统计,自1998年7月建局以来,该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铁路站车缉毒主力军的作用,始终坚持实施品牌战略,提出了“以毒品查缉为龙头、以缉枪、打拐为补充、以缉逃为依托”大查缉格局的构思,在管内形成了“大站堵、小站查、车下卡、车上筛”的严密查缉模式,靠机制的拉动激励促进查缉工作,成效明显,缉毒工作连年迈上新的台阶。破获毒品案件数、抓获涉毒人员案建局以来始终保持在全省16个地州的前三位,一大批贩毒分子被依法处以极刑,打击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级公安局中创了全国之最。特别是2008年经过缜密侦查、张网布控,成功破获“2?20”特大跨国贩运毒品大案,成功斩断一条由缅甸国至我国武汉的贩毒通道,打出了铁路公安机关的声威,体现了铁路公安的价值。

  建局十年来,全局民警始终处于铁路缉毒斗争的最前沿。为有效遏制毒品利用铁路交通流向内地,公安局全面强化立体查缉的禁毒防线,制定了点、线、面结合,站车公开查缉的工作措施。即以重点车站为“点”,以旅客列车经过的重点线路、区段为“线”,以管内各站区治安控制为“面”,形成车上车下联动,点线面结合,合理布置警力,全方位布控,多层次查缉的立体作战网络。站勤民警、乘务民警、刑侦民警和缉毒民警协同作战,同步查缉,在千里铁道线上构筑起强大而严密的“第三道防线”,成为贩毒分子难以逾越的“铁门槛”。在工作实践中,公安局确定出省旅客列车始发和经停的昆明、广通、宣威、曲靖四个大站为重点,组织民警全天候开展查缉;同时沿线各车站派出所组织站勤民警、驻站民警和治安辅警力量,结合日常治安管理和“三品”查堵,把毒品“堵源截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实现了站站有警,定岗定责,勤务到位,严把关口。由于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全局范围内基本上做到了天天有缉毒战果。在立足车站张网以待的同时,公安局还全面加强旅客列车上的查缉工作。根据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在重点线路昆明至北京、上海、广州、南宁、重庆、成都等旅客列车上,实施重点查缉,适时组织小分队上车,集中精干警力,加大查缉力度。并根据部分毒贩为逃避检查,先乘汽车后乘火车或绕道从中间站上车的特点,对成昆线的广通、元谋,南昆线的威舍、小雨谷,贵昆线的曲靖、宣威站上车的旅客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查缉。乘警勤巡视、勤观察、勤检查、勤询问,依靠广大旅客群众的帮助支持,每个警组和每个乘警充分发挥了钢刀和利刃作用,从而实现了车下车上有机配合立体作战的查缉网络,使毒贩闻风丧胆。

  目前,该局继续深入开展站车缉毒,坚决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有效堵塞毒品在铁路的流通渠道。在近期组织开展的“迎圣火、保安全”缉毒专项行动中,初战告捷实现了开门红,在最近两天查获毒品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2334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