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齐齐哈尔:废品收购者发现疑似物品要及时报告

  新华网哈尔滨6月10日电 (记者梁冬、曹霁阳)为吸取“6·5”有毒气体泄漏教训,防止同类事故的发生,日前,齐齐哈尔市对建筑工地和废品收购站等易发事故单位和场所进行警示教育,提醒从业者发现疑似物品要及时报告,并印制醒目宣传图片,逐一排查,确保引起有关人员的足够重视。


  6月5日10时许,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光宇废品收购站内,两名民工在拆割两个废旧钢瓶时,造成气体泄漏,使18人受到毒气伤害,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专家认定该钢瓶为盛装毒性气体光气的容器。经事后调查,这两个钢瓶是铁锋区先锋村农民在自家菜地里挖沼气池时挖出的。他将钢瓶卖给流动收废品人员杨军,杨军又转卖给了光宇废品收购站,拆割时发生泄漏。

  为教育群众提高对危化品防范意识,进一步确保群众的安全,齐齐哈尔市在努力抢救伤员,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程度的同时,还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对全市废品收购网点、建筑工地等易发事故单位和场所逐户排查,确保对每个从业者进行警示教育,告诫业主发现疑似物品要及时向相关单位报告,不要擅自处理。由于应急预案启动及时,防护措施得力,齐齐哈尔“6·5”毒气泄漏事件发生后,确保了群众不围观事故现场、不接触有害气体,避免了事态扩大和受害群众增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