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国际油价猛涨 震荡整个世界(组图)

  新华网专稿:近来,国际石油价格迅猛上涨,最高达创历史记录的每桶138美元。油价上涨对整个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因油价上涨而不得不改变。法国军队也在紧急寻求石油替代能源。其他许多国家也在采取相应措施,以应对油价上涨。

  6月9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大批卡车排起长龙堵塞交通,以抗议日益上涨的油价。 新华社/路透

  油价飞涨 改变美国人生活方式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6月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飞涨的油价带来生活方式的转变”,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全国的汽油平均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每加仑3.976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82美分。

  克里斯蒂娜·马丁内斯说:“我拿到薪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汽车的油箱加满。”她每周在汽油上的花费约为80美元。
“即便是在选举季我也感到很沮丧,至于政治,我所想的只是谁能让我买到便宜的汽油。”

  油价飞涨极大地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运输协会2日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再开车出行;2008年第一季度,全国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率上升了3.3%。

  退休工人阿尔弗雷德·迪亚兹说:“我开车时尽量缓慢给油,能不出门时就不出门。现在,我呆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长。”

  美国著名市场调查机构NPDGroup的分析师戴维·波塔拉廷说,该机构4月份对超过4.3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持续性的改变。

  波塔拉廷说:“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设法在家工作,或者重新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甚至直接搬到工作地点附近居住。这些都是很大的改变。”

  最近一些加油站的汽油促销赠送措施吸引了达拉斯和匹兹堡地区的民众。有些人排队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的卡拉韦高尔夫公司向购买高尔夫球杆的顾客发放100美元的加油卡,这样“打高尔夫球的人就可以开车到远一点的地方去打球了。”

  由于本赛季每场比赛的观众较去年少了近3000人,职业棒球大联盟明尼苏达双城队2日宣布启动“双城队加油”计划。某些座位的票可以打折,折扣幅度与一加仑汽油的价格相当。

  6月9日,在西班牙和法国边境的伊伦,几名葡萄牙卡车司机将车停放在公路上,通过收音机关注抗议活动进展。当天,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的数万名卡车司机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日益上涨的油价。新华社/路透

  油价再次疯涨 美失业率飙升

  据美联社6日报道,原油价格今天创出史上单个交易日最大涨幅,收于每桶139美元,导致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近400点,使人们更加担心油价会在今年7月初达到曾经无法想象的每桶150美元。

  今天近11美元的油价涨幅超过了昨日近5.5美元的涨幅,使原油期货价格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暴涨13%,轻松创下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新纪录。

  今天公布的令人昏厥的数字还不止这些。美国政府宣布,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飙升至5.5%,比前一月上升0.5个百分点,是最近22年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

  油价暴涨前,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测说,亚洲的强劲需求和西半球的供给不足可能把油价推高至每桶150美元。甚至连久经沙场的市场分析家也对油价反弹的力度和速度表示惊讶。

  能源咨询师吉姆·里特布施说:“我们步入一片未知的领域,难以从历史先例中找到参考依据。”

  在华尔街,道琼斯指数暴跌394.64点,跌幅超过3%,收盘报12209.81点。无论是下跌点数还是百分比都是15个多月来最高的。

  最近令股市焦虑的焦点是,由于消费者被迫在汽油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上增加开支,他们是否会因此控制非必需品的消费。

  原先不可思议的150美元的油价现在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使投资者们担忧消费者今后的消费态度将比前几个月更加保守。

  6月9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大批卡车排起长龙堵塞交通,以抗议日益上涨的油价。 新华社/路透

  法军紧急寻求石油替代能源

  据法新社6日报道,法国军队为应对没有石油的战争作准备。

  海藻、木材、稻草或麦秸能让战斗机飞行吗?乍一看,这种想法荒唐可笑,但它却受到法国军队的高度重视。法军从中看到未来石油短缺时代来临时的燃料来源。

  像民航或汽车领域一样,防务领域也受到石油价格直线上涨的冲击。防务界人士对石油资源短缺深感忧虑。

  一位了解情况的专家说:“2005年,在石油价格平均每桶为55美元时,我们的开销为6.5亿欧元。如今,油价每桶达到120美元,我们的开销也加重了,已增加了3亿欧元。”

  为减轻油价波动所带来的影响,军队也像民航公司一样,依靠财政保障手段来应对形势变化。

  但是可以肯定,到2040年,军队将必须实现能源供应的多样化,除非它回到过去的大帆船和双桅战船时代。

  法国石油研究所负责研究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专家伊夫·马蒂厄说:“如果石油生产国愿意,目前的石油生产水平将可能保持到2030年左右。”他指出:“但是,2030年以后,石油产量将会很快下降,因此,军队应当在2040年拥有替代能源或以非传统燃料行驶的车辆。”

  合成燃料将可能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年纳粹德国在处于石油供应短缺困境时,曾充分利用一种以煤炭为原料的生产技术,即上世纪20年代由德国化学家弗朗茨·菲舍尔和汉斯·特罗施研究发明的煤间接液化技术。

  如今,菲舍尔-特罗施技术仍具有现实意义。

  美国是一个拥有全球煤炭蕴藏量15%的国家。因此,美国空军已增加了这方面的试验。包括B-52、B-1、C-17等40来架军用飞机,都顺利进行了测试。

  不过,法国军队则可能采取一种略有不同的方法:研制以生物资源为基础的合成燃料。

  法国军备总署展望学工程师于贝·桑索说:“以煤炭或煤气为基础生产的合成燃料污染严重,在生产过程中向大气层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他说:“在法国,另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是以生物资源为基础制造合成燃料,这种办法最适合我们的自然资源,并符合格勒内勒环境会议的精神。”

  但是,研制这种第二代合成燃料的工作是艰难的。它将需要建立木材和稻草残渣回收或海藻收集产业链。

  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市场前景调研部主任布鲁诺·斯图夫莱认为,从长远看,军事航空领域将会发生“彻底的”变化。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