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消防总队长王子岗救灾建功成为火炬手(图)

王子岗
王子岗

  “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最自傲的事。奥运圣火是希望之火、文明之火、胜利之火-----”。这是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祥云火炬在云南昆明世博园的传递现场上,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大校在面对中央和云南省多家新闻媒体采访时发出的肺腑感言。

  王子岗总队长作为此次参加四川汶川“5.12”大地震驻滇部队抗震救灾的英雄代表参加了6月9日的祥云火炬传递。上午9时08分,抗震救灾英雄的云南总队王子岗总队长接过著名残疾人书画家、云南火炬传递第六棒火炬手和志刚的祥云火种进行第七棒的火炬传递,抗震救灾英雄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消息瞬间引起四周人群一浪高过一浪的热烈掌声,激情的群众和英雄的“粉丝”们伴随在王子岗总队长的周围,他们争先恐后与英雄合影留念,一句句向英雄问候的暖人心肺的话语,一声声向英雄致敬的衷肠祝福。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王子岗总队长左手持祥云火炬,右手行军礼,在抗震灾区铁骨铮铮的军人气质在火炬传递的40米中得到了显现,这位老军人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也不忘通过军礼来证明自己的军人身份,正如他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作为云南省公安消防部队的一名奥运火炬手,在我的手中传递的是公安消防部队‘听党指挥,人民至上,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精神对平安奥运的诠释,传播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王子岗总队长还在现场通过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向四川灾区人民致敬、献礼。他希望四川灾区人民能尽快度过难关,更希望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下重建家园,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当记者问到对四川灾区的小朋友有什么祝福时,王子岗总队长哽咽着说,他由衷的祝愿灾区的小朋友们,要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健康、愉快生活,茁壮成长。

  祥云圣火在这位抗震英雄久经考验的消防军人手中传递有着特殊的意义,云南消防部队在彩云之南传坚守岗位、忠实履责的精神将在彩云之南延续。采访最后,王子岗总队长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平平安安、祝我们的老百姓的日子红红火火、祝奥运火炬传递顺顺利利、祝奥运会的举办圆圆满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