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群众坠下百米悬崖 焦作消防5小时艰难救援



  6月8日12点45分左右,焦作市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通往青龙峡风景区的路上,有一辆农用奔马三轮机动车跌落悬崖,车上两人生死未仆,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两部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到达现场后,经过消防队员勘察,发现事故地点的环境非常陡峭,从上面的公路上根本无法看到悬在半山腰的事故车辆和受伤人员,只能从山下隐约看到两名遇险群众,中间的落差近100米。

  一妇女由于摔出时受到山上的树木阻挡,被卡在半山腰离公路大概70米的一处灌木丛,指挥员迅速命令用两根安全绳捆绑救生担架,并派两名身体素质好的战士沿着陡峭的山壁对担架进行保护,缓缓落至妇女所在地方。

两人带上装备,冒着被飞石砸落的危险向下攀登。下面悬崖光滑陡峭,两个人艰难的向下攀登,在爬到一个距离出发点25米时,由于山崖坡度将近90度,加上石头湿滑无法继续向下爬,此时两个人悬于半空,进退两难,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情况危急。

  经过艰难的努力,两名战士攀到侧面,沿着缝隙勉强往下去,消防队员急忙把救援绳抛给悬于半空的战士。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终于把这名妇女就上来,救护车马上把伤者送到医院治疗。

  另外一个受伤人员被甩到离公路100米的深沟中,由于地势复杂、杂草树木多救援相当困难,经过认真寻找路径,终于救生绳索离受伤人员很近了,由于深沟离地面公路太远,必须先通过一步一步向上抬一段距离才能施救,中队战士绑好被救人员艰难的向爬,终于到了安全绳能拉到的距离,但是由于山势陡峭,灌木比较多,于是战士们拿出机动链锯,边抬受伤者边用机动链锯扫清路上的障碍,受伤者终于被救了上来迅速送往了医院。

  整个救援过程用了5个小时,官兵们身上手上被岩石和树木划破,一位围观的群众感慨地说:“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咱子弟兵,要是没有咱们焦作消防官兵,这两个人的生命可能就此画上句号,是消防官兵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