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交管部门异地调警增援救灾一线

  “5·12”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公安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有限警力出色完成了交通保障任务。随着救灾工作不断深入,数十万救灾大军挺进四川、大量重型机械和救灾物资涌入各条交通干线,交通压力非常大。
面对这一情况,四川交警总队果断作出决定:全省调警,从受灾较轻地区紧急调动增援警力,确保道路抢通到哪里,安全保障就跟到哪里。

  调警命令发出后,全省公安交警以最精锐的警力、最精良的装备驰援灾区。截至目前,已先后从全省14个市(州)调集警力352人,车辆119台增援重灾区,成都、德阳、绵阳、阿坝、广元等灾区交警部门以及高速公路雅安、甘孜等支队,也从灾情和任务较轻的大队抽调1000多名警力,全力保障各条高速公路“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在映秀、北川和平武,乐山交警先后派出8批抗震救灾突击队,全力疏导交通,安全护送大批物资、灾区群众进出灾区。

  ·在小金和金川,宜宾交警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高原反应、无住地、保障不固定等困难,坚持奋战在夹金山、梦笔山等高山危险路段,确保了“西线道路”安全畅通。

  ·在北川,泸州、乐山、自贡三地交警联勤联动,采取分段管制,错时放行等措施,确保救灾车辆顺利通过。

  ·在绵竹,眉山交警主动请战到最危险、最艰苦的汉旺镇执勤,积极与救援队伍协作,参与抢救伤员。

  ·在理县,当得知将有数万灾区群众经国道317线转移到内地的情况后,内江交警与达州交警协调配合,采取两头站岗、单向放行、结队通过等措施,确保运送灾区群众车队安全通行。

  ·在茂县,资阳增援民警在帐篷不够的情况下,主动让出帐篷给灾区群众使用。

  截至目前,在四川省通往灾区的近30条生命救援通道上,交警24小时执勤,确保了各条道路没有发生交通堵塞,没有发生一例道路交通转运的人员伤亡,为抗震救灾交通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