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先健:惩治腐败同时要注重治本预防制度建设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今天下午,中央党校“省部班”党建研究组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主持这次特殊的网上交流活动。

  有网友提问,如何正确看待当前的反腐败形势?

  对此,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孙先健表示,形势影响任务,形势也决定任务,既要看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不可忽视我们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关于这个形势,孙先健指出,中央纪委和国家统计局经连续12年对民众进行反腐倡廉方面的民意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人民群众对于反腐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一直都在不断提高。比如说2007年上半年,群众对于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是64.4%,认可度是87.4%,这两个比例分别比2002年提高了16.2%和13.9%。这是从国内的民意调查所反映的一个情况。另外,我国的反腐倡廉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比如,2006年,我们国家的青年指数的排位和2005年相比提升了八位。亚太区项目的负责人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不仅仅是在亚洲,而且在世界,是属于增幅最大的。客观上讲,我国的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促进了社会和谐,促进了社会稳定,也促进了我们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也是我们亲身感受到的。

  孙先健说,现在我们与国际社会矛盾凸显、腐败高发的情况下,加上我国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社会主义市场体制虽然已经初步建立,但是,在一些领域里它的体制和机制,包括制度还不完善,或者说不尽完善。客观上存在着腐败滋生的土壤、空间和漏洞。所以,我们还需要看到,而且必须看到,我们当前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比如说,一些领域里的腐败现象十分严重,出现了一些案件多发的新领域,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影响恶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仍然比较突出等。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党的十七大进一步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调要把反腐倡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腐败,要在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我们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对于反腐倡廉工作所提出的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而且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更加努力做好反腐倡廉的组织协调工作,认真抓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