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搜救官兵谈找到失事直升机:终可告慰战友(图)

  6月10日,成都军区联合搜救部队在汶川大地震中心的映秀镇附近火烧杠3511高地,发现5月31日失事的陆航团米-171直升机残骸。图为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率部赶赴的山头非常艰险。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社映秀六月十日电 (记者肖龙联)正在映秀采访的中新社记者今天下午刚巧遇到了执行搜救任务返回的四川预备役高炮师官兵。官兵们表示,得知失事直升机找到的消息后,感到既欣慰又难过。

  风尘仆仆从山上下来的四团杨团长介绍说,今天早上,他所在团的技术部队用技术手段发现了飞机残骸,立即报告四川省军区夏国富司令员,军区立即派人进行了核实和确认。


  杨团长说,这么多天来,虽余震、泥石流不断,但为了寻找亲爱的战友,我们仍攀悬崖,爬绝壁,四处搜救。历尽千辛万苦,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终于可以告慰我们的战友和他们的亲人了。但同时感到难过的是,我们总盼望着战友能够创造生命的奇迹,能够生还,却事与愿违。

  某营营长汪正伟一见到记者便说:“飞机终于找到了!”七天来,在赵公山、小银华、大银华一带,汪正伟和他的战友们搜遍了这里的每一座大山。

  汪正伟介绍:“今天早上我们接到上级的命令:停止搜索,称飞机已经找到了。当时,我们正准备向另一个疑似点进发,顺着岷江已走了一段路,接到命令后就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清点人员后,在从映秀到卧龙的那条小路上走了五个多小时,才返回到我们的出发地点。”

  记者正在采访时搜救部队接到上级命令,被要求返回都江堰。当记者问及是否见到了飞机残骸和遇难战友的遗体时,一位少校军官说,“我们距飞机失事的地方,还有几十公里的山路,但我们有的连队看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