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6月10日:端午节后禽蛋、水产、蔬菜价格略降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郭兴华)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6月10日,全国粮油价格与前一日相比(下同)稳定。蔬菜价格整体下降,茄子和豆角降幅较大。禽蛋、水产品价格微幅回落。肉类、奶类和水果价格变化不大。


  成品粮:价格稳定。从全国均价来看,粳米价格每斤上涨0.01元,为1.84元/斤,籼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分别为每斤1.74元、1.66元和1.45元。从监测数据看,价格出现变化的城市数量很少,仅个别城市成品粮价格小幅上涨。

  食用油:价格稳定。从全国均价看,大豆调和油、纯菜子油、纯葵花子油价格略涨,纯大豆油价格略降,变化幅度均在0.1%以内;菜子调和油、花生调和油、纯花生油价格持平。

  蔬菜:价格整体下降。叶类蔬菜价格有升有降,茄类蔬菜价格下降,根类蔬菜价格稳定。从全国情况看,叶类蔬菜中,大白菜和生菜价格涨幅较大,菠菜和油菜价格降幅较大;茄类蔬菜中,茄子和豆角价格降幅较大。从城市数据看,茄子和豆角均有六成多城市的价格持平,近三成城市的价格下降。

  由于供应量的波动,四川部分地市蔬菜价格变化较大。成都西红柿价格下降33%,为每斤1.0元。南充土豆价格上涨42.9%,为每斤1.0元。阿坝大白菜、生菜、白萝卜价格分别下降38%、33%和38%,为每斤0.5元、1.0元和0.5元。攀枝花茄子价格下降33%,为每斤1.0元。自贡生菜价格上涨33%到每斤0.8元。

  云南个别城市蔬菜供应紧张导致价格大幅上涨。大理的黄瓜和丽江的大白菜价格分别上涨43%和40%,为每斤2.0元和0.7元。怒江西红柿、黄瓜、洋葱的价格相同,均上涨50%,为每斤1.5元。

  禽蛋、水产品:价格微幅回落。从全国均价看,普通鲜鸡蛋价格连续一周持平,为每斤3.81元。白条鸡、草鱼、鲢鱼价格下降,降幅均在0.3%-0.9%之间;鲤鱼和鲫鱼价格微涨,涨幅小于0.3%。从城市数据看,近九成的城市禽蛋价格持平,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较多;近八成五的城市水产品价格持平,各品种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城市数量相当。

  端午节过后,需求量下降使得云南个别城市水产品价格下降。玉溪鲤鱼价格下降12.5%,为每斤7.0元。曲靖鲤鱼和鲫鱼价格分别下降17.6%和11.8%,为每斤7.0元和7.5元。

  肉类:价格保持稳定。从全国均价看,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变化幅度均不超过0.4%。猪肉和羊肉价格微降,牛肉价格微涨。猪五花肉、牛腩肉、羊后腿肉均价分别为每斤12.30元、14.96元、17.18元。

  奶类:价格稳定,仅有个别城市价格出现变化。袋装纯牛奶和全脂原味酸奶的价格分别为每袋(250毫升)1.81元和每盒(100克)1.35元。

  水果:价格变化不大。鸭梨、苹果、香蕉全国均价变化均在0.5%以内,分别为每斤2.32元、3.42元和2.30元。近九成城市的鸭梨、苹果、香蕉的价格持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