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印尼海啸灾民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雅加达6月10日电(记者叶平凡)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0日收到一份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特殊”捐款。印尼亚齐特区“中国-印尼友谊村”村民代表向杨玲珠临时代办转交了亚齐民众捐赠的8364.5万印尼盾(约合6.7万元人民币)。


  友谊村村民阿菲夫汀在写给中国大使馆的信中说,他是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大海啸中的生还者,灾后一周就看见中国国际救援队在亚齐灾区一线展开救援工作,中国政府和人民捐赠的食品、药品也不断分发至灾民手中。此后,中国又援建了多达600余间在亚齐属于最好的灾民安置工程——中国-印尼友谊村。

  他说,当中国四川的兄弟姐妹遭遇灾难时,村民们也感同身受,并希望借此机会回报中国人民。他们虽无法亲身前往灾区尽力,捐款也微不足道,但全体村民通过祈祷的方式为逝者默哀,为生者祈福,并希望灾区尽快重获新生。

  “5月13日我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就和其他村民还有村长讨论这件事,大家都表示愿意为四川地震灾区做些事情,因为我们曾经得到中国人民的帮助,”阿菲夫汀说。

  四川地震后一直积极在亚齐地区筹集赈灾善款的当地华人老仓民先生介绍说,虽然友谊村村民生活都还比较艰苦,但仍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800余万印尼盾(约合6400余元人民币)。此外,加上班达亚齐市、沙璜岛、美拉乌、美伦等地居民的热情捐赠,善款总计达8364.5万印尼盾。

  截至目前,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每天仍不断收到来自印尼社会各界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