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境内外媒体关注海南“爱心呵护 阳光行动”

  中新社海口六月十日电 (陈少婷关向东)以关心爱护震区八十九位失亲孩子为主题的海南“爱心呵护阳光行动”,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关注,三位日本“朝日新闻社”记者在网上看到本次活动的后,在六月九日出现在活动队伍中。


  朝日新闻社广州支局负责人小林哲表示,现在,日本人都很想了解这些在地震中受伤害的中国孩子们目前的情况,并很想帮助这些孩子。而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组织的灾区孩子心理治疗活动,本次活动之所以格外受关注,是因为参与活动的孩子数量多,治疗时间长,且海南还拥有成功治疗别斯兰人质事件受伤害儿童的经验。

  小林哲说,在今天的活动中,他发现这八十九位孩子的心情都很好,让他深感惊讶的是,有些孩子还会主动去与他交流,这说明了孩子们目前的心理状态已开始慢慢恢复,海南优美的环境也确实能让孩子们体会到快乐。

  从六月一日起,专事对外报道的中新社即派员独家全程跟进是次活动,所发图文被境内外媒体、网站广泛刊载。中国红十字会今日通过中新社海南分社了解八十九位孩子的失亲情况。

  活动发起方海南电视台透露,境内多家媒体近期也将刊发有关专题。

  六月二日下午,四川地震灾区八十九名失去亲人的孩子乘坐南航的爱心专机从成都飞抵海南三亚,开启为期半个月的“爱心呵护阳光行动”心灵呵护之旅。据悉,这些孩子在海南期间参加与爱心火炬手阳光接力、与海南举行儿童联欢晚会、上心理辅导课、在三亚南山放飞和平鸽等活动。此外,还将参观天涯海角、猴岛、博鳌亚洲论坛、兴隆热带野生植物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海南名胜风景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