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海尔空调获首张A+鲜风空调标准“通行证”

  本报讯 在行业内率先也是唯一达到A级中国鲜风空调标准后,海尔′08奥运风空调日前又成为国内首家达到A+鲜风空调标准的产品。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快速加入到世界健康空调推广普及行列中,中国标准化协会已发布的“中国鲜风空调标准”基础上,由原A、B、C三个等级提升为A+、A、B、C四个等级,其中A+为最高等级,是以自动清扫、双向换风、空气净化和负离子四项技术实现最高标准。
作为唯一参与该项标准制定的空调企业,海尔′08奥运风空调具有的“自动清扫”及“双向换新风”专利技术,成为目前唯一达到A+标准的产品。

  越来越多长期处于密闭空调房间的人发现,经常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等症状,医学专家将这类症状诊断为“空调病”,它的出现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国内外大量试验数据表明,导致“空调病”的根本原因在于室内通风不畅。换气通风问题已引起消费者极大关注,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市场调查发现:有73.4%的消费者表示在没有通风设备的情况下会选择定时开窗换气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其中有76.7%的消费者有购买双向换新风健康空调的意愿。

  有关专家指出,换气类空调产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具有双向保温换气功能的空调,这类产品能够在不用开窗的前提下,将室内的混浊空调排向室外,同时将室外的空调经过特殊净化装置送入室内,室内外空气双向交换确保能量不损失,目前,国内市场掌握双向保温换新风技术的企业仅有海尔一家;另外一类是具有单向换风功能的空调,这类产品只能实现单向换气,即只能向室外排气,这一技术的弊端非常大,因为是负压换气,在换气过程中会将房间内卫生间、厨房里的异味带到客厅,而且随着房间的空气减少的同时,也减少了空气中的氧气。另外,由于不断的从室内抽走空气,会损失房间的热量,降低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海尔′08奥运风空调采用专利"双向换新风"技术,将空调变成房间的"肺",在排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补充室外新鲜空气,确保能量不损失,解决了空调用户的健康需求。”业内专家指出,海尔推出的双向换新风技术是目前空调市场发展的趋势,将影响健康空调市场格局,将起到空调发展的风向标作用。(欣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