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保基金将投资国内私募基金

  新华社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此间说,全国社保基金日前已经决定向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弘毅、鼎晖等投资。

  在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戴相龙说,预计到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总额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届时将有1000亿元人民币可投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6月5日,全国社保基金发布公告称,今年4月全国社保基金获得国务院批准可拿出不超过社保基金总额的10%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戴相龙说,另外,根据有关规定允许对工商企业的直接投资可以达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总资本的20%。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共有1500亿元可进行股权投资。

  据了解,鼎晖投资和弘毅投资将分别成立在境内注册的人民币基金,预期发行规模为50亿元。如顺利完成募集,这两只基金将是由外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发起、募集且迄今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基金。弘毅和鼎晖所设的这两只人民币基金将注册在天津。戴相龙说,国外的私募股权基金与我国的产业投资基金基本上是一样的。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把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统一明确为“股权基金”,以此来制定管理法规。

  目前,我国共有三类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天津正集中力量把自己建设成中国股权投资基金的中心。

  戴相龙说,总体看,中国的直接融资比例太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试验方案获准后,天津应努力把自己发展成为中国股权基金的教育、交易、管理、服务中心,与其他几个大城市一起为中国的金融体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戴相龙表示,最近很多国内外的投资银行都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接触,都愿意在今后的业务发展中加强交流合作,所以全国社保基金将与国内外的投资基金合作,促进国际资本在中国有序、双向、互利流动。

  (邹兰 徐岳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