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报复邻居浓硫酸泼伤7人 欲畏罪自杀被抓(图)

嫌犯邹永良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嫌犯邹永良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浓硫酸泼向一家六口

  硫酸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叶仕欣 通讯员何志林摄影报道)6月7日下午,河源市龙川县田心镇松林村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该村一名理发匠邹永良(男,现年54岁)因不满当地法庭对自家与邻居邹其祥(男,现年59岁)家庭经济赔偿纠纷的判决,怀恨在心,用事先准备好的一瓶浓硫酸泼向邻居一家进行报复,截至昨晚18时,7名不同程度被浓硫酸烧灼伤的伤者中,仍有两名特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凶手邹永良作案后潜逃山中,于昨日上午在当地霍山附近割颈、割手腕畏罪自杀,被发现后抓获归案。

  昨日下午,凶手邹永良经医院手术抢救后已脱离危险。目前,凶手已被当地警方实施刑事拘留。

  不满判决报复邻居

  据龙川县田心镇松林村党支部书记邹贤介绍,当地村民、凶手邹永良是该村理发匠,去年11月份,邹永良的妻子曾平莲与邹其祥的妻子陈招莲因相邻的一块菜地地界纠纷而发生口角斗殴,双方在争执中受伤,其中曾平莲受伤住院共花去2000多元,而陈招莲脸被划伤未住院。

  今年3月18日,双方因医药费赔偿问题而闹上法庭,当地法庭最后判决双方赔偿款项相互抵兑后,邹永良的妻子仍应赔偿邹其祥的妻子医药费487元。输了官司的邹永良不满法庭判决,于是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对方。

  泼浓硫酸伤7人

  6月7日下午4时30分,邹永良事先用啤酒瓶装满一瓶浓硫酸,径自来到邻居邹其祥家门口,并与邹其祥妻子对骂,随后,邹永良趁人不备突然打开啤酒瓶,将浓硫酸猛地泼向邹其祥及其妻子陈招莲、小儿媳、小儿子以及两个均为3岁的孙子、孙女,其中浓硫酸还伤及路过劝架的邹其祥侄子邹文锋。

  这次故意伤害案共导致7人不同程度被浓硫酸烧伤,其中邹其祥的3岁孙子的头部以及左耳、左眼被严重烧伤,邹其祥的妻子陈招莲的胸部也被严重烧伤,其余5人不同程度受伤。

  嫌犯企图畏罪自杀被抓

  故意伤害案发生后,凶手邹永良骑着摩托车逃往附近的山上。案发当天,龙川县刑警、田心派出所民警以及当地村委会干部和部分村民共60余人闻讯后上山围捕凶手。

  次日上午,村民们在当地黄洲塘水库附近发现了凶手邹永良的摩托车。昨日上午9时左右,凶手邹永良潜逃到该镇东江村龙川旅游风景区霍山附近的山上,并在山上自割手腕和颈部,企图畏罪自杀,恰被住在附近的姐姐发现并报警,闻讯而来的龙川县警方迅速将凶手紧急送往龙川县人民医院抢救。

  最新进展

  昨日下午2时40分,记者在当地医院看到,刚刚做完手术的凶手邹永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颈部和左手缠上了绷带,手和脚被铐上了手铐和脚镣,现场看管的民警和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凶手邹永良经过手术后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昨日下午从当地村干部处了解到,7名被凶手邹永良用浓硫酸烧灼伤的伤员,仍在梅州市田家炳医院救治,其中有5名重伤者,而邹其祥的妻子及3岁的孙子共2名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当地村民获悉重伤者家庭的不幸遭遇后,均深表同情,纷纷自发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为受伤者家庭捐款救助,昨天共筹得善款4600多元。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永良 | 邹其祥 | 陈招莲 | 孙子 | 曾平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