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轻轨开始开包检查 今后将训练警犬上车巡检

  乘轻轨 今起开包检查

  还将增加X光机检查和专业警犬上车巡检

  市建委、市公安局昨共同发布通告,从今日起,乘轻轨必须过安检关。检查形式暂以“开包检查”为主,随后,将有X光机检查和警犬巡检。

  今起只开包安检

  “轻轨不同于其它交通工具,它运行于空中、地下,客流量大,每车高达800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特别严重。

”昨天,市轨道交通公安分局局长潘立强告诉记者,轻轨二号线自投运以来,绝大多数市民都严格按《乘车须知》乘车,列车及车站内治安秩序良好,没发生过大的治安案件。但其间仍有极少数市民无意间将胶水、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为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重庆市建委、重庆市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将加大进站检查力度。

  “检查以X光机机检和人工开包检查相结合,其中暂以人工开包检查为主。”潘立强说,X光机目前正在采购,今后将安装于动物园、临江门等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其它一些小站实施人工开包检查。检查点设在轻轨站内,检查人员为公安民警、车站保安、车站安全人员等。检查人员两人一组,有针对性进行,尽可能顾及乘客隐私。

  下列物品禁带

  “许多时候,乘客因对乘车规定不了解,无意识将禁带物品带上了车。”潘立强提醒市民,乘轻轨时,一定不要携带油漆、胶水、泡沫填充剂、工业酒精、高度白酒、烟花爆竹、氢气球等易燃性、易爆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和传染性病原体,更不得携带枪支、弹药、匕首、弓弩等管制器具。同时,将上述物品放置或遗弃在车站或列车上,都属违规行为,都将受到相关处罚。

  潘希望市民从今日起牢记并遵守乘车规定,以免因此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他希望市民对开包检查能给予理解和配合。

  将训练警犬上车巡检

  “除现有监控摄像探头,下一步即将安装的X光机外,今后还将有专业警犬上车巡检。”

  据潘立强透露,轨道交通公安分局目前已在赖家桥规划建设警犬训练基地。初步计划引进10只警犬,以检查识别和排除易燃、易爆物品为主要训练科目。警犬训练合格后,将随列车巡警到车站以及列车上展开巡检。

  “这种警犬很温顺,不会对乘客造成威胁。”潘立强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立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