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牢记党的嘱托 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十六大开幕式上的祝词在团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认为,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祝词精神,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党中央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使代表们倍受鼓舞

  团北京市委书记刘剑说,党中央的祝词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给予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给当代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巨大鼓舞。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青年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团湖北省委书记丁小强说,党中央的祝词回顾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高度评价了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组织在这一进程中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今年的雨雪冰冻灾害、特大地震灾害中表现出的高尚的奉献精神,使我们倍感振奋,更激发了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吴海英说,党中央的祝词指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青年,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代,是充满理想、大有希望、值得信赖的一代!我们一定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认真学习贯彻祝词精神,勇敢地担负起光荣使命,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胡铃心说,聆听了党中央祝词,心情十分激动,党中央的谆谆教诲、殷切勉励,给予我们巨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勤奋学习,努力锻炼,全面发展,争做“四个新一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四川德阳市委书记何升元说,聆听了党中央祝词,我深切地感受到,伟大的党和强大的祖国是我们灾区人民坚强的后盾。灾区团组织要在大灾大难面前,更加坚定信心,紧紧团结和凝聚青年,在灾后重建中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团西藏自治区委书记罗梅说,党中央的祝词对于共青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祝词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西藏的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

  党中央的祝词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在祝词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在代表中反响热烈。代表们认为,党的要求就是青年前进的方向。只有按照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青年才能健康成长,创造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业绩。

  团山东省委书记王磊说,祝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融入祖国发展的洪流中,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的进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壮丽的青春。

  贵州大学团委书记肖建宗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教育青年,是共青团组织的神圣职责。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学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福建省委副书记赖军说,党中央的祝词强调当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奋发有为。我们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再立新功。

  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团委干事杨洛新说,青年的道德面貌,在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发扬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中科院团委书记胥伟华说,党中央祝词提出,当代青年要练就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当代青年要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姿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栋梁之材。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科技创新领域勇攀高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青年局局长韩晓东说,学习党中央祝词精神,我们一定要按照胡主席关于必须主动适应世界军事变革趋势,奋发有为地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推向前进的要求,认真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把党的要求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

  团上海市委书记潘敏说,党中央的祝词是青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祝词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在于行动。我们要努力把党中央的要求化为青年成长的自觉行动,落实到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工作中,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国忠说,青年是我们公司员工的主体,也是公司发展的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祝词精神,引导企业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委书记白学贵说,作为一名基层团代表,要把祝词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我们要结合本地实际,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带动青年发展特色种植养殖,积极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安竞文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学习祝词精神,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同时,要和广大志愿者一起,通过志愿服务行为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说,党中央的祝词明确提出,在我们党成为执政党并长期执政的历史背景下,党对共青团提出的根本要求就是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我们一定要深刻把握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广大青年,加强对青年的教育、锻炼和培养,竭诚服务青年,努力把更多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团鹰潭市委书记孙鑫说,党中央的祝词对于团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本领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按照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的要求,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加强学习、锤炼作风,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