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手拉手,我们在一起

  今年“六一”,是灾区孩子们震后迎来的第一个儿童节,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于5月31日启动手拉手,我们在一起——少儿频道主持人与灾区孩子过“六一”大型采访慰问活动,18位少儿节目主持人集体赶赴四川灾区,用歌声和笑声,驱散重压在孩子们心头的阴霾。


  “我觉得这个生日过得最难忘”

  地震发生后,灾区孩子们的身体、心理和生活状况时时刻刻牵动着少儿频道主持人、编导们的心。

  5月31日,经过紧张准备后,少儿频道18位主持人和编导到达了绵阳市。他们到达后顾不上休息,立即兵分几路,赴绵阳八一帐篷小学、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九洲体育馆小学、北川香泉中心小学和两所儿童医院。

  在山路上颠簸了近两个小时之后,主持人们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香泉中心小学——这是北川县境内迄今唯一一座在原址复课的小学。6个班300多名小学生和十几位老师,突然见到这些主持人,十分惊喜。在绵阳帐篷学校,主持人们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画画、唱歌、做游戏;在医院,主持人们亲热地拉着受伤小朋友的手,贴着他们的耳朵说悄悄话,和他们一同无拘无束地大笑。

  6月1日,正好是八一帐篷学校一年级学生罗文强的8岁生日,主持人刘纯燕等一群人专门来到他家的帐篷,为他唱“生日快乐歌”,欢笑充满了帐篷。刘纯燕说:“我给很多小朋友过过生日,但是我觉得这个生日过得最难忘。”

  “今天是娃儿地震后第一次笑”

  孩子们刚刚经历了不堪回首的噩梦,性情变得焦躁、孤僻、忧郁、敏感。为此,少儿频道专门请了两位心理专家随行,对孩子们进行精神抚慰和心理干预。

  当各种颜色的画笔呈现在逃离灾难的孩子们面前,几乎所有的孩子都选择了黑白色和蓝色。心理专家解释,黑白色代表了恐惧和逃避,而蓝色代表着忧郁,这充分说明孩子们内心的不安全感。在废墟下被埋了5天后获救的小女孩李诗睿,一直沉默不语。当电视里熟悉的主持人走进她家的帐篷时,小姑娘情绪渐渐恢复正常,在主持人的抚慰下,小姑娘终于和大家一起唱起歌,跳起舞,她的母亲含泪对主持人说:“今天是娃儿地震后第一次笑!”

  主持人和编导们被孩子们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勇敢所感动,被孩子们阳光般的笑脸所震撼。董浩动情地说:“这是我主持节目30多年最难忘的一次。灾区不需要眼泪,需要微笑!”

  经过全体主持人和编导的共同努力,凝聚着深情和爱心的特别节目《手拉手,我们在一起》经过紧张的后期制作,于6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产生强烈反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纯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