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民企建团最好由高管当书记

  “民营企业,尤其是外来务工青年占多数的民营企业应该建团组织,并由企业高管来担任团委书记。团支部若能高效运作,10元的投入能产生100元的经济生产效益。”此言一出,在团十六大上海团小组讨论会上的她立刻令众皆侧目。


  她是上海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团委书记孟凡颖。作为企业副总,她主要负责企业经营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团委书记,她也许不如专职团干那样有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琢磨开拓创新。但是,作为一个青年人,作为一个曾经只是车间工人的外来务工者,她却知道怎样才能为“漂”在异乡的青年做些实事。

  她从包里取出一份企业青年员工情况摸底表,其中有一段内容被特意标示过:企业员工平均年龄28.3岁,95%为青年人,90%为外来务工青年。这是她协调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搞的一次调查,她说:“企业要长期、高效地发展下去,必然要解决好稳定这些流动性极大的人员问题。”

  当上企业副总、兼任团委书记后,她和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妇联主任几个兼职“干部”搞起了合作。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岗位技能竞赛、员工网上论坛不说,还要做外语辅导、礼仪培训等专业训练,“20来岁的年轻人心思活,哪里闲得下来?业余时间学点技能对将来有帮助。”

  团委活动经费审批程序繁杂、时间长,往往还没等活动搞起来,大家的热情就被磨光了。因此孟凡颖建议,由企业高管来当团委书记,“这样搞个活动程序就简单多了。”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凡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