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编写灾后文物恢复重建规划 拟8年完成重建

  新华网兰州6月10日专电(记者王艳明)为了给地震破坏文物的抢救、保护和维修提供科学的指导和依据,《甘肃省灾后文物恢复重建规划》编写工作近日启动。

  记者10日从甘肃省文物局了解到,这一规划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根据轻重缓急,甘肃省因地震受损的文物抢救、保护和维修及相关设施重建,将用8年时间完成,其中前3年主要是抢救、保护和维修地震中受损的危重文物。


  受汶川大地震破坏,甘肃省有46处不可移动文物和607件馆藏文物在地震中受损,其中包括1件国宝级文物。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多次对馆藏文物受损情况和野外文物保护状况进行检查核实,并采取了初步保护措施。目前,国家文物局正在协调有关省市的文博单位和相关部门,对甘肃省实施对口帮扶,《甘肃省灾后文物恢复重建规划》完成后,将作为整个灾后文物恢复重建的实施依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